敏感時刻胡錦濤父子露面 胡海峰高調擁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日前,胡錦濤之子胡海峰走訪駐嘉興部隊,同期胡錦濤給中共前人大官員送花圈也被報導。父子兩人在習近平閱兵之際同時「露面」,被認為挺習意味濃重,再次展示胡習聯盟。

8月1日,浙江嘉興網刊發文章,報導「八一」前夕,當地官員魯俊、胡海峰、劉冬生、高玲慧、孫賢龍等人,分組走訪慰問駐嘉部隊。

此前一天,多家媒體稱,前中共甘肅省人大會常委會主任劉冰7月30日舉行告別式,習近平、李克強等7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都送了花圈,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退休常委也在其中,但獨缺江澤民。

而之前的7月30日,習近平身著迷彩服,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檢閱1.2萬官兵併發表講話。胡錦濤父子的先後「露面」,引起外界關注。作為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在中共官場被認為一直比較低調,其在習近平閱兵之際高調擁軍,加上胡錦濤送花圈露面,挺習意味較濃,再次被認為展示了胡習聯盟。

自中共「十八大」,胡錦濤將權力全部移交給習近平以來,習曾多次在公開場合稱讚胡錦濤;同時,在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過程中,胡錦濤一直露面力挺習近平。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表示,胡錦濤退休後多次在習江斗關鍵時刻露面挺習。此次「十九大」前夕的關鍵時期,胡習高調展示聯盟,當局可能不僅意在清洗政法系統,針對江派更大「老虎」的行動或正在醞釀之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