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軍節封鎖中央軍委 穩控老兵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訊】中共在所謂的「八一建軍節」,為防止老兵上訪,出動幾百名警察封鎖北京中央軍委,讓很多上訪退伍老兵失望而歸。而在前一天,有百餘名老兵一出地鐵站就被抓捕,另外,還有更多的老兵被截訪或者限制自由,無法到達北京。

據了解,中共「八一建軍節」,北京當局封鎖中央軍委,調集數百警察戒備,嚴防退伍老兵上訪,當天很多老兵失望而歸。長期在北京上訪的貴州復原軍人劉先生告訴《新唐人》,他們都是退伍後就沒人管,應該獲得的工作、待遇或經濟補償都沒拿到,上訪一、二十年了,還是沒人管。

貴州復原軍人劉先生:「昨天我們在中央軍委,在八一大樓,那裏很多警車啊,還有那個截訪的,把路也封了,就是你白來了,沒人管我們,逼著你上天安門、上中南海,回去就判刑的。迎接十九大,他們現在就在開始抓了,很多很多人都上不來,一來就直接攔截你了。」

據《訪民之聲》8月1號報導,為了阻止老兵「八一」期間上訪,陝西渭南姜錄民等多位老兵在前一天一早就被帶去「旅遊」,於1號傍晚返回。河北參戰老兵陳金國在去往西柏坡途中被截訪人員毆打,目前仍在住院治療。

山東退伍軍人宫衍祥則被恐嚇,再去上訪就判重刑。

山東退伍軍人宫衍祥:「去維權判我一年七個月,我剛出獄不到半年,現在告訴我,你要再去上訪,就判你七年以上,所以現在我這個活動,一般不敢參加。」

陝西訪民王女士透露,十九大即將召開,不只是老兵,全國各地訪民都被穩控。

陝西訪民王女士:「馬上開十九大,該維穩的維穩,該清場的清場。這麼一個專制的政權,都在與人民為敵,花在我們訪民身上的維穩經費都比軍費還要高得多,共產黨不滅亡,老百姓就沒日子活。」

另據《訪民之聲》7月31號報導,當天,北京市軍事博物館地鐵站再次遭到警方封鎖,乘坐地鐵在此出站的百餘名老兵遭到抓捕後被送至久敬莊。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