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檸檬泡水能喝七天,到底是用冷水還是熱水泡才養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疏滯、健胃、止痛等功能利尿,調劑血管通透性,適合浮腫虛胖的人。檸檬熱量低,有利於減少脂肪,是養生和減肥的良藥。

檸檬水或者檸檬汁可以預防腎結石,因為檸檬酸鹽在尿液中可以阻礙塊狀結石的形成。

檸檬可以減輕自由基形成的老化現像,而且檸檬是健康0卡的抗氧化劑。

有時候蘋果片切好沒多久就變棕了,擠點檸檬汁上去。檸檬汁將蘋果和空氣隔開後蘋果就不會氧化了。

吸煙者要多吃檸檬,因為他們需要的維生素C是不吸煙者的2倍。

把沾滿檸檬汁的棉球或海綿放在冰箱裡可以去除冰箱中的異味。

檸檬汁的鉀可以控製血壓,並且可以減輕犯暈和噁心的癥狀。

檸檬能防止心血管動脈硬化並減少血液粘稠度。

熱檸檬汁加蜂蜜對治療支氣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

檸檬可潤肺、消渴、開胃解酒毒、美白、潤膚、降低膽固醇。

在炒圓白菜、花椰菜的時候加一點檸檬汁可以防止高溫導致菜葉變棕。

檸檬可以在人們非常疲勞時重新讓人振奮起來。

菜板有多味兒裡面就有多少髒東西,用檸檬擦菜板可以讓切過大蒜或者洋蔥的菜板煥然一新。

檸檬可以化痰,緩解病人的哮喘癥狀。

檸檬可緩解關節炎和風濕病,因為檸檬是利尿的,在排尿的同時可以排出很多病毒和毒素,這樣減少發炎的情況。

我們每天吃的很多食物中都帶有防腐劑和人工香料,它們會留在人體和血液中,而檸檬可以有效地清除這些人體不需要的異物,試血液更加純凈。

檸檬可以為牙齦止血,還可以減少蛀牙。

把檸檬汁抹在皮膚老化形成的雀斑上,15分鐘後洗掉,你就不再想要去買那些貴的化妝品了。

將檸檬汁與水以1:3的比例混合,沖洗頭髮,然後在陽光下曬乾,頭髮就會泛出黝亮的光彩。

檸檬的正確泡法:

將檸檬用硬毛刷徹底洗凈,放進冰箱冷凍2小時,取出後切片(每個檸檬切15~20片),放入密閉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涼開水淹沒檸檬片,蓋好容器,置於冰箱中冷藏。

每天取出2片用溫開水沖泡即可,這樣可以把檸檬中豐富的VC激發出來。

一個檸檬泡水能喝七天左右。

泡檸檬片的水溫度高於60度也沒問題。溫度升高的時候,食物的酸味會更濃一些,所以熱檸檬水也會顯得更酸。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只要把檸檬水放涼一點再喝即可。

許多人認為有腸胃疾病的患者不能喝檸檬水,因為酸性太強會刺激胃。但實際上用一片檸檬來泡一大壺水,泡出來的檸檬水味道很淡,與可樂之類的碳酸飲料相比,酸度低很多,不至於會造成胃潰瘍發生。

有胃酸過多問題的民眾只需把檸檬水泡淡一點就可以飲用,而且少量的檸檬酸還有幫助胃黏膜修復的作用。

西方人喜歡把檸檬汁擠在各種食品上,認為能幫助消化。對於消化不良者來說,在淡檸檬水中加薄薄一片薄薑片沖泡飲用,有助於促進消化液分泌、排便。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