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擠滿300人清真寺遭血洗 已知114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阿富汗安全情勢再一次惡化。當地時間1日晚間8時左右,西部主要城巿赫拉特一座什葉派清真寺遭一名自殺炸彈客和一名槍手攻擊,造成至少50人死亡、64人受傷。到目前為止未有任何組織宣稱犯案。

當地政府發言人法哈德(Jalani Farhad)告訴《半島電視台》(Aljazeera),稱死亡人數已上升至50人。稍早,僅傳出29人罹難,另有63人受傷。

攻擊事件發生在毗鄰伊朗邊界的赫拉特巿(Herat)的賈瓦德亞清真寺(Jawadya mosque),當時清真寺約有300名民眾進行夜禱。

赫拉特巿警方發言人瓦利查達(Abdul Ahad Walizada)表示,這起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晚間8時左右,「根據我們掌握的初步情資,涉案2名恐怖分子其中一人身穿自殺炸彈背心、引爆自己,另一人持步槍。2人都已被擊斃」。

議員哈迪德(Mehdi Hadid)引述目擊者說,當時適逢晚間祈禱,襲擊者先用槍擊倒清真寺外的警衛,隨後進入寺內向人群掃射,直到他步槍卡住後,就引爆炸彈背心自殺。

他說,初估至少有100人傷亡,受傷民眾散布在整個清真寺。

一名法新社記者看到多具遺體被搬出清真寺,在入口處有一具疑是自殺炸彈客屍體,已血肉模糊。

相關視頻:

這起攻擊事件是阿富汗境內針對伊斯蘭教什葉派少數人口的一系列攻擊中最新的一起,什葉派一直受到在該國東部地區肆虐的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分支的威脅。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