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前驚現駭人一幕,40年無解!

動物一直在警告人類有大禍降臨,但人類往往並不為之所動,仍安於居所,可是當災難來臨的那一刻,一切全都晚了……

1976年7月28日,河北省唐山市7.8級地震突然來襲,頃刻之間,一個百萬人口的城市化為一片瓦礫,24萬人被奪去生命,16萬多人嚴重傷殘,直接財產損失達30億元以上!

天崩地裂的災難場景令所有人驚魂失魄,大地震前的各種神秘現象則更是令人費解……

怪象1:恐怖極了的魚

唐山八中教師吳寶剛、周萼夫婦:1976年7月中旬,唐山街頭賣鮮魚的突然增多。他們只是奇怪,多少日子裡難得買到新鮮魚,為什麼今天特別多,而且價格非常便宜。

「這是哪兒的魚?」「陡河水庫的。」賣魚人告訴他們,這幾天怪了,魚特別好打。這一對夫婦當時怎麼也想不到,一場災難已經臨頭。

幾天後,他們於地震中失去一兒一女。

蔡家堡、北戴河一帶的打漁人回憶:魚兒像是瘋了。7月20日前後,離唐山不遠的沿海漁場,梭魚、鯰魚、鱸板魚紛紛上浮、翻白,極易捕捉,漁民們遇到了從未有過的好運氣。

唐山市趙各庄煤礦陳玉成:7月24日,他家裡的兩隻魚缸中的金魚爭著跳離水面,躍出缸外。把跳出來的魚又放回去,金魚居然尖叫不止。

唐山柏各莊農場四分場養魚場霍善華:7月25日,魚塘中一片嘩嘩水響,草魚成群跳躍,有的跳離水面一尺多高。更有奇者,有的魚尾朝上頭朝下,倒立水面,竟似陀螺一般飛快地打轉。

唐山以南天津大沽口海面,「長湖」號油輪船員:7月27日那天,不少船員擠在舷邊垂釣。油輪周圍的海蜇突然增多,成群的小魚急促地游來游去。放下釣鉤,片刻就能釣上一百多條。有一位船員用一根釣絲,拴上四隻魚鉤,竟可以同時釣四條魚。魚兒好像在爭先恐後地咬魚鉤。

怪象2:飛蟲、鳥類和蝙蝠失去「理智」

唐山以南天津大沽口海面,「長湖」號油輪船員:據船員們目睹,7月25日,油輪四周海面上的空氣噝噝地響,一大群深綠色翅膀的蜻蜓飛來,棲在船窗、桅杆、燈和船舷上,密匝匝一片,一動不動,任憑人去捕捉驅趕,一隻也不飛起。

不久,油輪上出現了更大的騷動,一大群五彩繽紛的蝴蝶、土色的蝗蟲、黑色的蟬,以及許許多多螻蛄、麻雀和不知名的小鳥也飛來了,彷彿是不期而遇的一次避難的團聚會。

最後飛來的是一隻色彩斑斕的虎皮鸚鵡,它傻了似地立於船尾,一動不動。

蝙蝠滿院子飛

河北礦冶學院教師李印溥:7月27日,他正在唐山市郊鄭莊子公社參加夏收,看見小戴庄大隊的民兵營長手拿一串蝙蝠,約有十幾隻,用繩子拴著。

他說:「這是益鳥,放了吧。」民兵營長說:「怪了!大白天,蝙蝠滿院子飛。」

唐山地區遷安縣平村鎮張友:7月27日,家中屋檐下的老燕銜著小燕飛走了。同時,唐山以南寧海縣潘庄公社西塘坨大隊一戶社員家,屋檐下的老燕也帶著兩隻剩餘的小燕飛走了。

據說,自7月25日起,這隻老燕就像發了瘋,每天要將一隻小燕從巢里拋出,主人將小燕撿起送回,隨即又被老燕扔出來。

寧河縣板橋王石庄社員:7月27日,在棉花地里幹活的社員反映,大群密集的蜻蜓組成了一個約30平方米的方陣,自南向北飛行。同日,遷安縣商莊子公社有人看見,蜻蜓如蝗蟲般飛來,飛行隊伍寬100多米、自東向西飛,持續約15分鐘之久。蜻蜓飛過時,一片嗡嗡的聲響,氣勢之大,足以使在場的人目瞪口呆。

怪象3:動物界的逃亡大遷徙

唐山地區灤南縣城公社王東庄王蓋山:7月27日,他親眼看見棉花地里成群的老鼠在倉皇奔竄,大老鼠帶著小老鼠跑,小老鼠則互相咬著尾巴,連成一串。

有人感到好奇,追打著,好心人勸阻說:「別打啦,怕要發水,耗子怕灌了洞。」

同時,距唐山不遠的薊縣桑梓公社河海工地庫房院子里,那幾天有三百多隻老鼠鑽出洞子,聚集在一起發愣。

撫寧縣墳坨公社徐庄徐春祥等人:7月25日上午,他們看見一百多隻黃鼠狼,大的背著小的或是叼著小的,擠擠挨挨地鑽出一個古牆洞,向村內大轉移。

天黑時分,有十多隻在一棵核桃樹下亂轉,當場被打死五隻,其餘的則不停地哀嚎,有面臨死期時的恐慌感。

26日、27日兩日,這群黃鼠狼繼續向村外轉移,一片驚懼氣氛。  

敏感的飛蟲、鳥類及大大小小的動物,比人類早早地邁開了逃難的第一步。然而人類卻沒有意識到這就是來自大自然的警告。

他們萬萬沒有想到,一場毀滅生靈的巨大災難已經迫近了。

怪象4:不可捉摸的信息

大自然確實是在警告人類。唐山東南的海岸線上,浪濤在發出動人心魄的喧響。

7月下旬起,北戴河一帶的漁民就感到疑惑:原來一向露出海面的礁石,怎麼被海水吞沒了呢?海灘上過去能曬三張漁網的地方,怎麼如今只能曬一張漁網了呢?

海濱浴場淋浴用的房子進了海水,常年捕魚的海區,也比過去深了。

距唐山較近的蔡家堡至大神堂海域,漁民們似乎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從來是碧澄澄的海水,為什麼變得一片渾黃?

唐山地區豐潤縣楊官林公社一口深約五十多米的機井,從中旬起,水泥蓋板上的小孔「嗤嗤」地向外冒氣。

7月25日、26日,噴氣達到高潮,20米外能聽見響聲,氣孔上方,小石塊都能在空氣中懸浮。

在唐山地區灤縣高坎公社也有一口神秘的井,這口井並不深,平時用扁擔就可以提水,可是在27日這天,有人忽然發現扁擔掛著的桶已夠不到水面。

才剛剛轉身回家取來井繩,誰知下降的井水又猛然回升了,不但用不著扁擔,而且直接提著水桶就能打滿水!

那幾天,唐山附近的一些村子里,有的地方,池塘的水忽然莫名其妙地幹了,有的池塘卻又騰起濟南趵突泉那樣的水柱。

人類有時也收到了大自然的信息,可這些信息是那樣的不可捉摸。

在北京、唐山,半夜,不少人家中關閉了的日光燈依然奇怪地亮著。在通縣,有人發現一支卸下的20瓦日光燈管在閃閃發光。

27日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日子。在唐山林西礦礦區,飄來了一股淡黃色的霧。這是一股散發著硫磺味的「臭霧」,它障人眼目,令人迷茫。

人們被那股異味熏糊塗了,他們已經看不清這世界的面目,更弄不清大自然正在醞釀著一場什麼樣的悲劇。

人們眨著大惑不解的眼睛,迷迷濛蒙地,不知不覺地走到了7月27日深夜。

──轉自《奇文》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