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勺的「中間圓孔」是做什麼用的?設計它的人真是個天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喜歡吃義大利麵的人會注意到,義大利麵勺周圍的齒是為了方便拿取麵條,那麵勺中間有一個洞,它的存在絕對不是為了漏水那麼簡單。那麼它究竟還有什麼重要的用途呢?

義大利麵勺中間的洞是為了測量義大利麵的份量,在煮麵前,當麵條豎著塞滿圓孔的麵量就是一個人的份量。

一個看似沒有用處的圓孔,卻有這神奇的隱藏功能。

這位設計義大利麵勺的人真是個天才!

因為一般人很難掌握麵量,每次煮麵都會出現偏差,使用義大利麵勺上的圓孔,當麵條豎著塞滿圓孔,就能精准知道一個人該煮多少,絕對不會浪費。

義大利麵的歷史:

義大利麵的由來有個說法,意指13世紀的馬可波羅東遊到中國,將拉麵技術帶回義大利,而發明了現在的義大利麵。

其實早在十二世紀(馬可波羅東遊前100左右)就有文獻記述,義大利南方的西西里人會製作細線狀的麵條,還賣到島外。

義大利麵的義大利文是Pasta,意思是「麵泥」或「麵團」。人們常說的Spaghetti(直麵)只是義大利麵的其中一個麵型,不是義大利麵的總稱。

台灣的市售義大利麵分為「台灣製造」及「義大利原裝進口」二種,可依個人喜好及產品說明做為選購參考,但一定要選擇「100%杜蘭小麥」製造的義大利麵,才是真正彈牙Q勁的美味義大利麵。

台灣氣候較為潮濕,不添加防腐劑的義大利麵若儲存不當,會產生「象鼻蟲」(米蟲),購買時應觀察產品包裝是否完整。

義大利麵應置於陰涼乾燥處,若開封後無法馬上使用完畢,建議置於冰箱冷藏。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