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城管打傷六旬殘疾店主 官方詭辯稱天熱脾氣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近日,湖北省武漢市的城管人員大打出手,將一名身有殘疾的六旬店主打傷入院。對此,有關城管詭辯稱,天氣比較熱,可能人的脾氣也有點大。此言引發輿論譁然。

據湖北電視傳媒公眾微信號7月30日報導,事發7月30日早上7點半,在武漢市武昌區得勝橋的一麵館老闆遭城管毆打,引發路人圍觀,麵館老闆因受傷入院治療。

據麵館老闆的兒子熊先生介紹,他的父親今年62歲,右腿有些殘疾,在武昌區得勝橋的一處商鋪經營麵條加工生意。30日早上7點半左右,店裡突然來了七八名城管執法人員,說門口有竹籃子擺在了店外,佔道經營,讓趕緊拿進店內。

熊先生說:「然後城管的過來說我們是佔道經營,讓我爸把竹籃子收到裡面來,我爸去收了,他手腳很慢,然後那個城管,其中一個年輕人,衝過來就是一腳,踢到了籃子。」把籃子踢翻了。後來雙方發生衝突,他的父親被打傷。

目擊者王女士當時在一旁買菜,目睹了事發過程。王女士證實了熊先生的說法。據王女士回憶:(當時)那個爹爹還說了,我來收。城管一腳一踢,兩個人(城管)就開始粗暴起來。當時這個爹爹被打到地上爬都爬不起來了,頭上鮮血直流的……」

王女士表示,城管踢的那一腳,引發了衝突。當時麵館老闆被打在地上,頭部流血,她看不過去,發聲指責了動手的兩名城管隊員,結果也被對方拿著冰飲料瓶打了,讓她住嘴。

王女士說:他把那個喝水的瓶子往我脖子上一打,他說你再說,我再打你的。兩人對我凶得不得了。

據悉,被打者頭部受傷,臉部也被劃傷,湖北省中醫院急症科的醫生給其做了清創以及檢查。

武昌區城管執法局中華路執法中隊負責人在回應媒體時表示:這個事情,一個巴掌拍不響,天氣比較熱,可能人的脾氣也有點大。動手的兩名城管隊員存在處理不當之處,目前已經停崗接受調查。

對此回應,輿論嘩然。網友評論此事是:「城管耍流氓還賴天氣。」網民「陽媛讀四聲」留言說:「難道天氣熱就可以拿著老百姓出氣?」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