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省部級官員研討班 為十九大定調?

【新唐人2017年07月30日訊】中共十九大前夕,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會,在中共軍方保密森嚴的北京京西賓館舉辦,有分析認為,近期中共官場動盪,各派矛盾尖銳,因此當局希望能藉此會議,所謂的統一思想統一認識,並對十九大預先定調。

7月26號起連續兩天,中共召開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班開班,這是中共十九大前的最後一次全國範圍內的省部級會議。

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全體出席這次省部級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可以說是十九大之前黨內最高規格的研討班。而且這次研討班的召開地點也跟往年不同。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這個研討班就是一個對十九大的定調和預熱會議。選擇在京西賓館這個軍方機構開,其實是習近平在確立「最高統帥」的地位之後,挾「槍桿子」的威權,給所有試圖在十九大攪局的高層勢力的一個不客氣的警告。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個會議的時間都是精心挑選的,比過往的預熱會議晚了將近一個月。在會議之前呢,拿下了孫政才,會議後第二天,胡春華服軟,表態『擁戶中央』對孫政才的處理。習近平就是用這種強力的節奏把兩名前朝指定的『接班人』解除了武裝,為十九大常委會的人事安排掃清障礙。」

這次研討班在台下就坐的各省部級官員的桌上都沒有紙筆,桌面上空蕩蕩的,不能記錄。《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俠客島」刊文指出,在十九大之前,把所有高官召集起來開會,無疑具有「統一思想」的明確指向。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因為不滿的人很多,但是你們除非串聯起來,才能搞得成事情。但是這麼一來,把大家都召到一塊兒開會,逼的大家都表態,他先通過這麼一個會議來統一思想,這樣十九大就沒有懸念了。因為現在中共矛盾很多,都搞得你死我活的程度了,對不對?你想,他現在這麼一開,他就把這些都壓住了。」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分析指出,中共中央召開省部級領導會議有四個目地。第一,在十九大之前要統一思想。第二,十九大之後政治局成員也要經過磋商或交底。第三,十九大之前維穩不能出狀況,經濟、金融、各方面政策肯定也要做一個部署。第四,對孫政才被立案調查,做出說明。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另外一方面也要給現任的省部級幹部吃一顆定心丸,你們只要好好的統一思想,按著十八大、十九大的路線執行,不要陽奉陰違,不要違規違紀。」

黃金秋認為,孫政才的落馬當然也意味著他背後的保護傘、或者一個體系很可能會拔出蘿蔔帶出泥,很可能在十九大之前抓出更大的老虎。

黃金秋:「所以在這樣局勢之下,退休的元老可能也是有所顧慮,包括現在很多省部級官員很可能有點離心離德,在這種情況之下急需要召開會議統一思想,加強穩定,之後接著開聯合會議的時候就會避免萬一有哪些人,背後會被指使當槍使用,在北戴河會議上發出挑戰,像當年胡耀邦一樣,在北戴河生活會議上被挑戰導致胡耀邦下台。」

黃金秋表示,在中共官場,動一個官員就是動背後的龐大利益集團。所以得罪這麼多利益集團,如果改革還不能夠推進,那麼主政改革者,很可能最後也會被貪腐勢力反撲。

採訪/駱亞、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