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世大運場館 柯文哲:尼莎颱風當測試

【新唐人2017年07月30日訊】距離台北世大運開幕不到三週的時間,卻碰上尼莎颱風,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視察世大運場館,柯文哲表示,先前針對世大運場館因應颱風就有SOP,將尼莎颱風當作測試,實地操演找出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北市府工程處副處長林勳杰:「開放式設計,所以上面的部分包括,雨水擋水墩全部都完成。」

趕在颱風前夕加緊作業,避免發生先前的積水悲劇,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視察世大運場館,第一站來到,斥資19.5億元興建的網球中心,不僅截水溝加大了,還加裝移動式鐵板遮雨,柯文哲表示要將尼莎颱風,當作世大運前的測試。

台北市長柯文哲:「把這次颱風當作世大運的測試賽。一次(颱風演練)事後馬上做檢討,再修一遍,大概百分之七八十的問題,就會解決掉。當然我是希望說,世大運之前,就這個颱風,不要再來了。」

而昨天北市府到北車突襲檢查,抓出排煙系統失靈等六大缺失,柯文哲說不用檢查就知道有問題,聯合防災中心一定要設。

柯文哲:「聯合防災中心是一定要設,我想這個大家都共識,只是說他那個設好時間拖太久,要到後年。這個國家就是這樣,常常就拖拖拖拖拖,不過這樣啦,抱怨沒有用,算了,我現在都學乖了,不要去抱怨,罵也沒有用,自己扛起來做比較快。」

先前為了北車聯合防災中心的設立,槓上交通部,柯文哲說突襲檢查後,有缺點就改善,在世大運之前,會再做一次防災演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