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具抗癌潛力的植物就是它!生吃能殺死多種致病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美國癌症組織認為,全世界最具抗癌潛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大蒜中含有的鍺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腫瘤細胞和癌細胞的生長,且大蒜素能有力地殺滅體內的細菌和黴菌,從而阻斷了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

1、若把大蒜煮熟後再吃,則大蒜素酶就被消滅,那就不可能產生有滅菌作用的大蒜素了。且大蒜中所含的某些阻斷亞硝胺化學合成的有效成分也會因加熱而有所損失。

2、研究發現豬肉是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之一,而維生素B1與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結合在一起,能很好的發揮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的作用。

3、流行病學研究結果顯示,在每人平均每日吃生蒜20克的地區,人群因心腦血管疾病死亡的發生率明顯低於無食用生蒜習慣的地區。

4、大蒜可防止心腦血管中的脂肪沉積,誘導組織內部脂肪代謝,增加纖維蛋白溶解活性,降低膽固醇,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降低血漿濃度,調節血壓,從而抑制血栓的形成和預防動脈硬化。

5、每天吃2~3瓣大蒜,是降壓的最好最簡易的辦法,大蒜可幫助保持體內一種酶的適當數量而避免出現高血壓。

6、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廣譜抗菌素,大蒜約含2%的大蒜素,並且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桿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是目前發現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強的一種。

7、大蒜進入人體後能與細菌的胱氨酸反應生成結晶狀沉澱,破壞細菌所必需的硫氨基生物中的巰基,使細菌的代謝出現紊亂,從而無法繁殖與生長。

8、大蒜的殺菌能力是青黴素的1/10,對多種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腦膜炎、肺炎、鏈球菌及白喉、痢疾、傷寒、副傷寒、結核桿菌和霍亂弧菌,都有明顯的抑制或絞殺作用。

9、大蒜能殺死多種致病真菌與鉤蟲、蟯蟲、滴蟲等寄生蟲。因此說生吃大蒜是預防流感及預防腸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但應注意大蒜素在高溫下易被破壞,而失去殺菌作用。

10、研究證實,生食大蒜有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量的作用,同時還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及增加組織細胞對葡萄糖的利用程度,從而降低血糖水準。

11、每天生吃大蒜能夠減輕過敏反應程度,特別是由溫度變化所引起的過敏。最好的方法是在過敏季節來臨前幾週就開始生吃大蒜。

12、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殺死引起腸胃疾病的幽門螺桿菌等細菌病毒,清除腸胃有毒物質,刺激胃腸粘膜,促進食慾,加速消化。

13、大蒜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增加組織細胞對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體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體內血糖水準,並可殺死因感染誘發糖尿病的各種病菌,從而有效預防和治療糖尿病。

14、大蒜中的微量元素硒,通過參與血液的有氧代謝,清除毒素,減輕肝臟的解毒負擔,從而達到保護肝臟的目的。

15、大蒜中含有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預防感冒,減輕發燒、咳嗽、喉痛及鼻塞等感冒症狀。

16、根據實驗和分析比較,以食生大蒜最好。生大蒜經搗碎或用口嚼碎後,其中所含的大蒜素生成酶釋放出來,能將大蒜素原轉變成大蒜素。

17、成人每天食10克生大蒜(相當於中等大小的蒜瓣3∼4個),便能發揮有效的作用。

18、大蒜裡的某些成份,有類似維生素E與維生素C的抗氧化及防衰老特性。

除了大蒜,以下食物也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

蔓越莓汁可以預防尿路感染。但對於大多數女人來說,蔓越莓獨特的風味和顏色,使它的意義早就已經超越了食物。

亞麻籽富含植物類雌激素如木脂素,因此很多研究都集中在其能預防乳腺癌上,近年來還有研究亞麻籽在前列腺癌和結腸癌中的作用。

豆腐、豆漿、豆奶、豆類發酵品等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蛋白質來源。此外,大豆含有豐富的植物性雌激素,膳食纖維、鉀、鎂、銅、錳、鐵等。

蘋果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一個蘋果中含有日常推薦量10%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腸道菌群還能利用膳食纖維中的果膠產生對細胞有益的化合物。

藍莓是所有水果中抗氧化能力最強的。藍莓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K、錳元素,還有膳食纖維。

十字花科蔬菜完全不含澱粉。幾乎每種十字花科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錳,一些深綠色的蔬菜還含有維生素K。

有研究顯示,櫻桃能緩解頭疼和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疼痛。無論是酸櫻桃還是甜櫻桃都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還有礦物質鉀。酸櫻桃中還含有維生素A。花青素使它們擁有抗氧化能力和鮮豔的顏色。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半杯(約120g)胡蘿蔔中就含有我們一天所需維生素A的兩倍,其中維生素K和膳食纖維的含量也非常豐富,可以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