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落馬下一個是誰?傳張春賢也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中共十九大及北戴河會議前夕,重慶書記孫政才突遭免職。外界關注,下一個大老虎是誰,而港媒似乎已經給出了答案。據披露,北京當局對十九大「關鍵人選」評核中,中共黨建小組副組長張春賢與孫政才相同,均在地方部門考核不合格。分析認為,如果消息屬實,張春賢或將步孫政才的後塵落馬,政治生命被判「死刑」。

據港媒最新曝光的一份中共十九大「關鍵人選」內部評議程序中,第一關在4月中旬已經告一段落,主要由地方部門、各界上層、以及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中央調研組、中央換屆工作檢查組到地方部委考察、查核,再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總評議,提初步意見。

上述部門對十九大部分人選的評議、考核、查核概況中,有合格、不合格、良好三種評議;總評有合格、待考、不合格三種。如不合格,則等同於告別政壇。

據稱,在現政治局委員中:汪洋在地方部門考核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總議合格;胡春華地方部門考核合格、中央考察良好、中央總議合格;而剛落馬的孫政才和曾在新疆主政六年的張春賢的相關評議中,均是地方部門考核不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總議待考。

7月15日,孫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時,就有分析人士根據港媒披露孫政才在地方部門考核不合格,認為這意味著孫政才政治生命被判「死刑」。

7月24日,孫政才被中紀委立案審查,外界分析,張春賢或將步孫政才的後塵。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64歲的張春賢曾擔任過交通部長、湖南書記等職務。張春賢傳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由周永康推薦於2010年進入新疆。新疆是周永康盤踞多年的地盤,據稱也是薄、周政變計劃中三條退路之一。

2015年周永康落馬後,2016年3月中共全國兩會期間,新疆發生「倒習公開信」事件。同年8月,張春賢卸任新疆「一把手」,兩個月後改任被認為是「閑職」的中共黨建小組副組長。

外界普遍認為,張春賢調任閒職可能與「倒習公開信」事件有關。2016年3月4日中共「兩會」前夕,新疆自治區政府主管的無界新聞網,突然轉發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儘管網站和網管部門進行了緊急處理,有關截圖還是被海外轉發,造成了重大的政治影響。

據悉,北京當局視這次事件為「頭號政治大案」。消息稱,當局懷疑這次事件背後有政治圖謀,與某些政治勢力有關。

巧合的是,幾天後的「兩會」期間(3月8日),張春賢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到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時,張回答稱「再說吧」,令人匪夷所思。外界猜測,張春賢這種回答有可能是一時口誤。但也有人認為,這是張對習心懷不滿,以此向盤踞在各領域的「老虎」發出「反習」動員令。

此前,就有爆料稱,張春賢不僅與周永康案有關,與令計劃也有交集,在習近平、王岐山眼中屬「四不清」人物,周永康、令計劃被習近平當局拿下之後,張春賢一直被要求「配合」中央專案組調查。

此外,張春賢治理新疆的政策,似乎也不被當局贊同。

去年4月份,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刊發一篇有關張春賢治疆的舊文。標題突出張春賢「個性化執政」,開頭也提到他「張氏風格」治理新疆6年,疑似影射張春賢不聽從習中央。

另外,新疆在2013年進一步禁止維吾爾族的民族習俗,企業、學校都「不許穿特色服飾上班,不讓帶花帽、頭巾」等。2014年習近平去新疆,以及2016年李克強去新疆時,都戴上了維吾爾族花帽。

近年來,新疆地區矛盾也一再惡化,2014年兩會前夕的昆明火車站暴力襲擊事件,令張春賢所謂的「柔性治疆」策略大受質疑。

張春賢在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期間,還曾因為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19大「關鍵人選」內部評議曝光孫政才第一關即不合格
相關鏈接: 頭號政治大案查明:宣傳部門是「倒習」始作俑者
相關鏈接: 遭「頭號政治大案」重創? 張春賢或被習近平「打入冷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