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報告:經濟脅迫已成中共慣用敵對模式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美報告:經濟脅迫已成中共慣用敵對模式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7月26號發布報告,以中共對韓國的經濟制裁為例,指出經濟脅迫已經成為中共政府的一種敵對行為模式。

「美國之音」27號報導說,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USCC)在這份名為《中國對美韓導彈防禦系統(薩德)部署的回應及影響》的報告中指出,針對韓國計劃部署薩德系統,中共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激烈的報復手段。

其中包括:禁止播放韓國電視劇、停止審批韓國網絡遊戲、以及禁止韓國多個領域的商品和服務進入中國市場等。

報告認為,這些針對韓國的報復手段,反映了中共政府的一種敵對行為模式。過去,日本、挪威、菲律賓、蒙古等國都曾被這樣對待過,台灣也經常是中共報復的對像。

富士康投資百億美元在美國建廠

7月26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在未來4年內,將投資100億美元,在美國威斯康星州開設液晶顯示(LCD)面板廠。這項投資計劃將為威斯康星州創造3,000多個工作機會,未來還可能進一步增加至13,000個。

據報導,這是有史以來外國企業在美國最大規模的投資,同時這也將成為鴻海在美國製造業投資的開端。

台灣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林宗弘對英國廣播公司表示,富士康美國設廠,對它在中國的百萬名員工,短期內不會造成重大衝擊,但長遠來說,逐漸減少對中國的依賴,這是包括鴻海在內的台資企業會發生的變化。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