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遭港府遣返 台立委:中共蒐集黑名單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香港政府遣返台灣法輪功學員事件引起關注。有台灣立委表示,港府精準掌握法輪功學員身份與航班,顯示中共情報蒐集滲透到台灣。也有立委表示,將要求國安單位調查這一事件。

台灣法輪功學員上星期前往香港,參加反迫害遊行,卻有45人遭港府強制遣返。立委對於法輪功學員身份遭精確掌握,認為是中共利用在台灣,長期布建的情搜系統,建立所謂的黑名單

立法委員蔡適應:「這個名單的掌握,我想應該不是香港政府自己派人來台灣蒐集名單的,應該是中國方面長期在台灣布建的人員,也因此對於我們台灣修習法輪功的人員有一套完整的清單,而這完整清單最後就提供給香港政府,做為香港政府拒絕入境的一個依據。」

遭遣返法輪功人士包括頭一次赴港,或者曾多次前往香港,從未遭拒絕入境。多數遭遣返的法輪功學員,並非負責人員,但修煉法輪功的背景卻遭掌控,立委認為,台灣國安單位應該介入調查。

立法委員蔡適應:「這個部分連我們台灣的政府都不確認你是不是法輪功學員的時候,如何香港政府能夠得知呢?我們的國安單位可能得就這部分來做調查,為什麼香港政府會有所謂的拒絕台灣人入境的黑名單,而他們的黑名單是怎麼樣建立起來,我想這部分我會要求國安局來做個說明。」

台灣過去曾爆發多起,向中共洩密法輪功情資的共諜案。包括2003年,調查局北區機動調查組調查員,坦承蒐集法輪功資料。2004年,軍情局退休情報員廖憲平,洩漏法輪功和總統大選情資。2011年,警大副教授吳彰裕以職務之便,蒐集民運人士、法輪功等活動。2013年前憲兵司令部中將陳築藩,為中共情治部門洩漏五都選情與法輪功活動。

中共迫害法輪功黑手,伸向台灣。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情搜、滲透台灣社會無孔不入,如果政府相關部門坐視不管,放任情況惡化,不僅侵害人民權利,也危及台灣民主和國家安全。要求國安單位,就中共滲透提出有效的反制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