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再曝新動作 彭麗媛辭任軍藝院長職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北京原軍藝術學院併入國防大學後,近日,以新名稱亮相。港媒消息,彭麗媛已卸任該學院院長職務,調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評審委員會高級評委。

今年2月消息稱,彭麗媛擔任院長的軍藝術學院將併入國防大學。4月中旬,該學院正式更名為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7月19日,位於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十八號的軍藝術學院,校門牌已經更換。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該學院新任院長,據傳由原副院長張啟超擔任。彭麗媛卸任該院院長後,調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評審委員會任高級評委,將專注於第一夫人的各項社會公益工作。

彭麗媛目前是中國控煙形象大使和世界衞生組織愛滋病防治親善大使。

軍藝術學院創建於1960年,是中共軍隊唯一一所多學科、綜合性高等藝術院校。彭麗媛自2012年起擔任院長。

2016年初公布的軍改意見中明確指出,要實施軍隊院校改革。之後全國軍院陸續開始轉隸、合併、重組。

今年6月,陸媒報導,中共26所軍校中,至少有8所軍校已更名並完成合併重組,包括陸軍邊海防學院、陸軍勤務學院、陸軍步兵學院、陸軍裝甲兵學院、陸軍工程大學、海軍航空大學、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航天工程大學。

6月底,國防部首次完整地披露了改革後43所軍隊院校名單。據陸媒報導,此次名單發布前間或披露的軍校轉隸、合併信息並不完整,其中有些院校甚至多次換了「娘家」。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