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媽懶等電梯 放杯阻關門引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日前,浙江杭州市一名大媽,因懶等電梯,便把一個保溫杯放在電梯門中間擋電梯關閉,不料引發重大故障,電梯爆炸錯位,電梯門旁的大理石框被震落,大媽也被砸傷。

據陸媒報導,7月23日中午11點多,杭州市一小區內住宅電梯突然發出巨響,電梯大理石門套被震落,一位大媽站在邊上,頭部受傷。從小區監控看到,這位大媽是始作俑者,她走出電梯口時,彎下腰將一個保溫杯放在電梯門口,電梯關上門後,整個電梯就劇烈抖動,爆炸並發出巨響。

住在9樓的一位住戶說,他當時剛要午睡,就聽見「嘭」的一巨響。「我打開門出來一看,到處是灰塵。電梯門邊上的大理石掉落,地上一塌糊塗。」

據了解,受傷的大媽是7樓住戶,當時她來9樓尋人,因想著馬上要回去,不想等電梯,所以用個杯子擋一下,這樣電梯就關不上門,不會下去了,沒想到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

事後維修人員已立馬搶修電梯,工人們在9樓電梯縫裡,發現了一隻變形的不鏽鋼杯子,就是它導致了電梯故障。因電梯門嚴重變形,工人也不能保證電梯何時能正常啟用。

該小區整個單元共有16層,只有一部電梯,事故發生後,所有住戶現在都要爬樓梯。

小區物業祁經理表示,由于是大媽的不當行為造成電梯故障,此次的維修費用將會與婦人商討。具體數額,目前還不確定。

祁經理說,因為電梯大理石門套掉落,大媽也受了點傷,好在經過檢查無大礙。

據了解,目前,電梯門有兩種保護措施,一種是光幕,一種叫做觸板。現在很多的電梯使用的都是光幕。一個電梯內並不是從上到下全部是光幕,它只分布了幾個點,大媽的杯子可能沒有碰到這個點(光幕),所以電梯就強制關門了。關門之後它帶著杯子運行,從而導致故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