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越年輕患癌風險越高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訊】一般認為,隨著年齡變大,罹患疾病的風險會隨之增加,不過最新的研究數據顛覆了這一觀念。據美國醫療研究機構公布的數據,年輕人癌症發病率正在呈上升趨勢,而且越年輕上升越快。專家認為,現代年輕人的生活方式和環境是誘發癌症的主要原因。

7月22日在師大附中校友會舉辦的「免疫強身與防癌」健康講座上,陳康元醫師和王琳博士介紹了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和國家癌症研究所(NCI)的最新統計數據。

以死亡率最高的第一大癌症——肺癌而言,肺癌常發生在年輕不煙族。在其他年齡段的人群發病率都在普遍降低時,唯獨35歲以下的人群出現上升趨勢,其中男性每年增加0.4%,女性每年增加1%。其中七成的年輕患者被診斷為肺癌晚期。

而第三大癌症——結腸與直腸癌也呈現越年輕,發病率越高的情況。研究預測,到2030年,20-34歲的結腸癌和直腸癌患者將分別增加90%和124%,35-49歲的患者將分別增加28%和46%。

陳醫師表示,癌症本質上是一種基因變異導致的疾病,絕大多數不是因遺傳引發,而是後天的生活環境,以及生活方式導致人發病。睡眠質量得不到保障,或者長期的精神壓力、低潮、焦慮和憤怒等情緒會影響人體的免疫力,容易促發癌症。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