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万善心匯會員突聚北京請願 警方緊張大抓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日前,來自大陸民間一個慈善組織「善心匯」的數萬成員,聚集在北京大紅門國際中心外請願,要求釋放該組織前不久被抓捕的核心成員。當局緊急動員北京附近多個城市的警察入京封鎖現場,將參與請願者從現場抓走,送至關押訪民的久敬莊。

7月24日,大批「善心匯」成員在北京豐台區大紅門國際中心聚集,號稱多達6萬,其中還有大批殘障人士及婦孺。他們高呼「抓捕(善心匯人員)是冤案」的口號,高舉橫額,準備前往最高檢請願,要求給該組織被抓捕的帶頭骨幹人員「平反冤案」。

據香港東網報導,現場不斷有新的示威者加入,有消息指人數最多時一度高達10萬,整個大紅門國際中心外圍廣場及人行道上都擠滿了人。

北京警方派出大批警員到現場戒備,並封鎖了附近幾條街的道路,關閉了北京地鐵大紅門站點,導致現場外圍交通癱瘓。

當局並屏閉了事發地區的手機訊號,並緊急抽調了大批北京以外的警力進入北京協助處理這起群體事件。

警方其後封鎖現場外圍多條街道及北京地鐵大紅門地鐵站,導致附近巴士乘客不甘困在車上,下車步行,令現場交通更加混亂,不少北京市民怨聲載道。

抗議爆發後,當天下午,北京警方調來大批公交車,把抗議者分批強行拉走,示威者沒有和警方發生冲突。據海外中文媒體披露,被抓走的愛心匯成員先被送到久敬莊,然後由各省市負責接回原籍。至當晚9點,善心匯成員被疏散完畢後,警方撤離現場。

北京警方當晚通報稱,善心匯成員到北京「非法聚集」,「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已被警方「勸離」云云。警方並承認,抓捕了「個別帶頭鬧事的人員」進行審查。

據公開的資訊,善心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下稱善心匯)是一個分布於中國大陸多個省市的民間組織,號稱有數百萬名成員,被中共公安部定性為非法傳銷組織。不過,善心匯的成員則認為這個組織上救助貧戶與傷殘人士的慈善組織。

這次善心匯成員進京示威事件的直接起因,是湖南永州警方於上週以非法傳銷斂財為由抓捕了善心匯的總裁張天明及數十名高層骨幹人員。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稱,善心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張天明等人「以『扶貧濟困、均富共生』等為幌子」,「騙取巨額財物」。

張天明等人被抓後,湖南永州的善心匯成員先進行了數次小規模的示威行動,幾天後,山東、湖南及北京等其他省市的善心匯也相繼行動起來,大批組織成員分批進京示威請願。

7月22日,曾有一批愛心匯成員在中紀委大樓下跪請願,23日又有該組織成員在天安門廣場舉行遊行,之後靜坐請願。

據香港媒體報導,「善心匯」的運作方式是加入的會員先捐出一筆款項,然後可以獲得其他會員的捐助,其金額將高於自己的捐款。

有媒體稱,善心匯成員多為殘疾人和弱勢群體人員,這些成員在善心匯里得到了一定的好處,所以善心匯成員擁護善心匯的領導和該組織。此外,許多會員擔心在警方拘捕高層人士後,自己的「投資」將血本無歸。
相關視頻: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