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庫:中共或借投資獲西方敏感資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會(Henry Jackson Society)7月18日發表的報告稱,由於英國向中國投資者出售含有敏感資料的高科技產業,中共情報部門可以從中挖掘到國家機密,為英國及西方國家帶來安全危機。

英媒報導,自2005年以來,中國投資者已在英國投資290億英鎊以上,投資多集中於高科技行業和國家基礎設施。

英國智庫在最新發表的報告稱,中國對通信企業投資中,涉及國家通訊系統,當中包括英國和歐洲安全機構和軍隊資料,中國國有企業有可能透過投資收購,從中獲得英國公民的個人資料。

報告指,更甚者,該些數據可以被中共情報部門挖掘出來,試圖影響或勒索關鍵決策者,為英國及西方國家帶來安全危機。

報告還稱,英國的基礎建設部分已屬中共所擁有、控制及使用,預料中共的「網路間諜」行為將會持續,並且變得不可預測和不可預知。

之前,外媒就曾報導,中共情報業務遍及世界各地,通過國家安全部和中共軍隊情報單位派出間諜和網路攻擊竊取各國的重要信息。

《外交學者》(The Diplomat)曾刊發「中共日益擴張的間諜威脅」(China』s Growing Spy Threat)的文章稱,中共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情報機構,其一網打盡的情報吸塵器(vacuum cleaner)戰略,令許多國外政府、企業及異議份子感到憂心。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2016年度報告指出,來自北京的情報收集行動,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巨大且日益嚴重的威脅。

報告說,過去15年北京的情報活動有「顯著」增長,積極涉入者包括中共的公安部(MSS)、軍隊及其總政治部、中央統戰部等。

除了情報人員的滲透,中共積極進行網路攻擊,目標包括美國的外交、經濟和國防工業部門和關鍵基礎設施如電網和金融網路,主要目的是瞭解美國對北京政策的決策過程。

除了軍方信息,中共也竊取人事資料。2015年中共公安部黑客入侵美國聯邦政府人事管理辦公室的網路,涉嫌竊盜2,200萬聯邦僱員的人事記錄。

報告說:「除了美國實體,中共也會滲透美國的盟國和夥伴國家的國防實體,影響美國盟國的穩定性,並間接取得敏感的美國國防信息。」

總部在華府的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亞洲軍事高級研究員費舍爾曾對美媒說,全球為中共進行情報間諜工作的人數難以估算,因為中共建構情報資訊網的方式與各國不同,任何在海外的中國人或機構與組織,都可能是中共網羅的目標,因此可以肯定的是,中共擁有全球最龐大且最活躍的間諜網路。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