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青年看守所離奇死亡 300人市府抗議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訊】廣西北海市青年劉國理,7月13號在該市第二看守所離奇死亡,因死者身上有傷,家屬和當地民眾質疑死因。18號,家屬和兩、三百名當地民眾到市政府拉橫幅抗議,要求調查真相,被上百武警趕走。

北海市23歲青年劉國理被關押在北海市第二看守所,13號,家屬收到該所通知,稱劉國理死於重度肺炎。家屬和當地民眾表示質疑,18號兩、三百人到北海市政府門口拉橫幅,多名親屬跪地磕頭,要求調查真相。村民拉的橫幅上寫著「看守所期間發病離世 請政府嚴查真相」、「23歲生命得不到及時搶救離世」等。

死者堂哥劉國清表示,當天政府出動警察和武警趕人。

死者堂哥劉國清:「兩百多位,300人左右,出動了好多武警嘛,一百來個嘛,要我們往外面走。」

據了解,家屬直到17號才獲准看遺體,發現死者身上有傷,腦部水腫等。家屬懷疑死者生前被施暴,而且肺炎沒得到即時治療,拖到重度肺炎才送醫。但當局禁止家屬拍照,看守所拒絕提供監控,國內媒體和網路則封鎖消息。

死者堂哥劉國清:「屍檢的時候,手臂上面是有傷的,那塊傷形成起碼有半個月了,一剖開的時候,那個血水往下流,肌肉損傷等等那些東西手臂都有,胸口那裏還有一個針孔,我們也不知道那是怎麼回事,鼻都是流著血,腦部水腫,胸腔還有肺部全部都是積水。」

記者19號撥打北海市政府和第二看守所電話都沒人接聽。

去年7月劉國理向公安上交借來打鳥的氣槍,被取保候審,今年1月收押,7月12號以非法持槍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劉國理不服判決提出上訴,隔天突然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