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百達翡麗展 近距離觀賞罕見名錶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訊】16世紀初文藝復興期間,鐘錶業工藝隨之興起,「瑞士製造」更是成為鐘錶品質的保證。世界頂級鐘錶品牌——「百達翡麗」將博物館搬來紐約曼哈頓,隨記者柯婷婷去現場,欣賞這些殿堂級的工藝品。

瑞士日內瓦的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以其獨立生產、精湛做工,一直被公認為世界上最頂級的鐘錶品牌。

2017紐約特別版的男士手錶,以手工繪製,結合世界時間、三問報時系統,每款全球限量只有5支。

美國百達翡麗主席Larry Pettinelli:「男士腕錶我們首次結合了兩種功能,世界時間功能和三問,生產了分別五支琺瑯錶,有紐約的日景、夜景兩款。」

完成一塊手繪琺瑯腕錶,需要琺瑯匠師調色上百次,至少一個半月才能完工。

我們經常看到手錶會寫上有多少寶石數(Jewels),手錶機芯裡的寶石數量有多少,是判斷手錶的價值所在。

Larry Pettinelli:「最簡單的鐘錶有175-180個零件、複雜的鐘錶可能有300多個零件,寶石數代表鐘錶的複雜性,是的。最少要有多少顆寶石,來起到減震作用,每一個需要減震和潤滑的零件都要用到寶石。」

市面上80%的鐘錶商,都會將機芯外包給日本、瑞士的幾家大廠房來製作。時至今日,百達翡麗是瑞士僅存的獨立製錶廠,生產線完全自己包辦。

百達翡麗鐘錶師Henry Ho:「我們有廠房在瑞士,所有零件都是自己做,用手工。20%使用機器切割,其餘八成都是用手工。」

百達翡麗在紐約曼哈頓Cipriani的展覽館,總共展出450多個展品,包括:台鐘、手錶、懷錶等,免費入場,從7月13~23日,為期十天。

本週六(7月22日)百達翡麗還將舉辦家庭同樂日活動,吸引家長帶孩子一起參加。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