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僱外國勞工 川普新批15000個簽證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川普政府17日宣布,美國將新增15,000個臨時季節性工作簽證,以滿足美國企業增僱外國勞工的需要。

周一(17日),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宣布,美國今年將額外增加15,000個H-2B簽證,提供給低工資的季節性工人,包括漁業、旅遊業和其它一些需要臨時性外國工人的企業。

H-2B簽證是美國政府用於引進臨時性非農業客工的。追加名額後,2017年此類簽證數量達81,000個。

這項簽證的設立是為了填補美國一些公司勞動力不足的需要。由於大多數美國人不願意從事低工資的非技術性工作,因而,這項簽證對於諸如園林綠化、度假娛樂、建築等行業,就具有了非常重要的意義。

聯邦法律規定,美國每年的H-2B簽證上限額是66,000個,但在與勞工部協商後,國會確定,如不引進更多的季節性客工,許多公司將會遭受嚴重損失,因而授權國土安全部發放更多該項簽證。

有人質疑,美國國會這一舉措與川普的「美國第一」政策是否一致、是否會影響美國人自己的就業機會。

國土安全部的一位高級官員就此表示,申請該項目的公司必須聲明,如果不添加勞動力,該公司將受到無以挽回的傷害。這些公司還須保存相關的文件,證明如果它們不僱用足夠的勞動力,就將無法履行合同義務;公司也可以提供其它證據,用以證明勞動力不足將帶給它們巨大損失。

這位官員認為,這項措施的確有助於美國公司繼續繁榮。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