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海警船首闖領海 日本關切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日本15日首次發現中共2艘海警船出現在九州北部領海。外務省表示,無法確認中共海警船的行為是否已威脅到日本的安全,會向中共表達對此事的關切。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第7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的話表示,15日上午11時50分,一艘「1304」中共海警船進入長崎縣對馬市西南方的日本領海,日方要求其離開領海,中共海警船約莫30分鐘後離開。

隨後在當天下午3時50分,「1304」中共海警船跟另一艘「2506」中共海警船,在福岡縣宗像市沖之島北方的領海航行。

海上保安本部巡視船除要求中共海警船離開領海,還持續監視,當天下午5時過後,2艘中共海警船才離開日本領海。

這是日本當局第一次發現中共海警船出現在九州北部的日本領海。

依國際法,各國軍艦等船舶在不妨害他國秩序與安全時,可以「無害通過」其它國家領海。

外務省說,不會向中方抗議,但會表明對此事的關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