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通俄門」 川普長子公開郵件自證清白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新闻週刊(585)上週,《紐約時報》兩篇報導披露川普長子曾在去年大選期間,與一名俄羅斯律師會面,以獲得對希拉里不利的信息。面對「通俄」甚至「叛國」的指控,小川普在推特上公開了相關電子郵件的內容,並上電視接受專訪,來證實自己的清白。一起去看一下事件的來龍去脈。

7月8號和9號,《紐約時報》接連刊載兩篇報導,披露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德•川普曾在去年6月與一名俄羅斯女律師會面。報導說,會面的原因是爲了獲得對希拉里一方不利的消息,暗示俄羅斯企圖干預美國大選,並且川普(特朗普)家族涉入其中。

報導再次把「通俄門」推向風口浪尖。去年希拉里的大選搭檔蒂姆•凱恩,在週二接受採訪時甚至用「叛國罪調查」一詞來形容事件。

爲了證實自己的清白,小川普週二在推特上公開了相關的電子郵件內容。

電郵顯示,在2016年6月3日,與小川普熟識的音樂公關人戈德斯通,受一對父子的委託,寫信給小川普。而這對父子與俄羅斯有生意往來。

信中寫道:俄羅斯的一名檢察官,願意給川普選戰提供一些俄羅斯官方的文件,可以讓希拉里入罪,對川普很有幫助。

信中並寫明:這是俄羅斯政府對川普的支持。

而小川普則回信寫道:如果恰如你所說,我很願意了解。

隨後,2016年6月9日小川普在川普大樓與一名來自俄羅斯的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會面,與會的還有後來被解僱的前川普選戰經理曼納福特,和現任總統顧問,川普的女婿賈里德•庫什納。

週二晚,小川普接受福克斯新聞專訪,表示並未從會面中獲得任何不利希拉里競選的情報,他也沒有把事情告訴父親。

川普長子小川普:「如果我發現任何可疑的內容,或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我毫無疑問會把它交出去。但我沒發現任何相關情報,什麼也沒有。」

川普總統長子小川普:「這件事根本什麼也不是,沒什麼可說的。我可能早就忘了這件事,要不是現在又被翻炒出來。」

小川普還表示,那位俄羅斯律師在會面時很快把話題轉到了領養俄羅斯兒童以及「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的問題上。

紐約時報的報導引用小川普的話說,「對於我來說,很顯然這(領養俄羅斯兒童)才是對方真正(想談)的議題,而所謂潛在的有用信息只不過是約我面談的托辭。」

對於兒子的應對,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表示讚譽。

他在推文中說,「我兒子昨晚(的訪談)很棒。他是公開、透明和無辜的。這是史上最嚴重的政治迫害。悲哀!」

川普的律師傑伊•塞庫洛(Jay Sekulow)也表示:跟某人會面不違法,即使是為了「研究政治對手」。就連經常炮擊川普政府的CNN,也在週三的報導中引用法律專家保羅•卡蘭的話說:小川普會見俄國律師的事件,還不能說構成犯罪,更談不上「叛國」。

在另一邊,與小川普會面的俄羅斯律師,以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都表示和對方沒有瓜葛,否認事件與俄羅斯政府有關。

面對部分媒體一再拿「通俄門」説事,如今連兒子也牽扯其中,川普以自己的方式展開反擊,他在推特指責媒體對希拉里採用雙重標準。

同時,白宮副發言人莎拉•桑德斯在週三指出:沒有人比克林頓家庭跟俄羅斯關係更緊密。

白宮副發言人莎拉•桑德斯:「比爾•克林頓做了場50萬美元的付費演說,為一家俄羅斯銀行,普京親自答謝。希拉里允許美國五分之一的鈾儲備,賣給俄羅斯一家公司,而這家公司的投資者是克林頓基金會的捐款人。」

在接受媒體CBN的專訪時,川普坦言自己與普京在上週G20峰會的會面,相處融洽。但他認爲,普京並不喜歡看到他當選。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美國)會變得更加強大,因爲我主張強軍。我想強軍,我想要大量的能源供給,我們開放煤礦,我們開放天然氣,我們開放開採頁岩油,所有這些事普京都會討厭,但從沒人提過。」

在週五訪問法國時,川普也再次談到小川普的「通俄門」風波。川普說,以他從政兩年的經驗,競選中研究對手或有人找上門來提供情報,都是司空見慣的事情,這已經是當今的政治現實。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