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憑考試放榜 六名狀元五人讀醫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香港一年一度的文憑試放榜,共有六名考生考獲最少七科5星星的成績,較去年多2人,分別來自五間傳統名校。其中一名是八星超級狀元。6位狀元中,有5位有意報讀醫科。

記者:今年共有三男三女共奪得七科五星星的佳績,絕大部分都是想選讀醫科。

拔萃女書院林莉雯考獲八科5星星,成為今屆唯一「超級狀元」。聖保羅男女中學是惟一誕生兩名7科5星狀元的中學,其餘分別來自民生書院、皇仁書院以及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除了民生書院梁冠康表示有意做牙醫,其餘五名狀元都報讀醫科。

拔萃女書院狀元林莉雯:自己也曾有家人患病,見識過他們的工作,覺得這份工作好偉大,好有意義。自己有這個能力,就想可以有知識去幫很多不同的人。

聖保羅男女中學狀元鄧惠慈:我覺得醫生是好特別的職業,因為他可以見證生命來臨和消逝。

聖保羅男女中學狀元李朗軒:希望可以兼顧到作前線和做研究去幫人。

庇理羅士女狀元施奕昕:因為我對生物有興趣,覺得這個工作都好有意義,有挑戰性。

對於新特首林鄭月娥上任,他們有什麼願望呢?

九龍城民生書院狀元梁冠康:特首是香港的首領,我希望她可以減少香港的矛盾和爭執。
拔萃女書院狀元林莉雯:希望他們可以在自己的崗位做好自己的份內事,盡力為香港人服務。

今屆有超過2.1萬考生獲入讀大學最低要求,佔整體考生約36%。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