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致多種癌症 疫苗接種11歲最理想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子宮頸癌,被列為全球第二大女性癌症殺手,光是2016年,就有大約九千名美國婦女被診斷出患有子宮頸癌。研究顯示,超過九成女性子宮頸癌的病例,是由HPV病毒引發。

目前已知的HPV病毒(又稱人乳頭狀瘤病毒),已經超過一百多種,最常經由性行為傳播。

雪松西奈醫療中心婦科腫瘤學助理教授Bobbie Rimel:「任何的生殖器接觸,或者是口、手與生殖器的接觸,都會傳播HPV病毒,所以必須讓孩子接種疫苗,趕在他們有性活動,有機會被感染之前。」

她表示,多數感染是短暫性的,沒有症狀,對健康的群眾不會有影響。但是,若感染最致命的HPV16和HPV18,有可能引發癌症病變。

雪松西奈醫療中心婦科腫瘤學助理教授Bobbie Rimel:「現在有適用小朋友的疫苗,我們希望所有11歲的男女生都接種HPV疫苗,未來就不會有相關的癌症病變。」

11歲時接種疫苗,能有最佳的免疫反應,也最不可能暴露在感染風險中。Rimel瑞默醫師強調,施打疫苗可以預防9種高危險的HPV病毒,包括能引發子宮頸癌、陰道癌的HPV16和HPV18。

雪松西奈醫療中心婦科腫瘤學助理教授Bobbie Rimel:「9至26歲的年齡接種疫苗最理想,其餘的只需要做篩檢。」

她表示,現今多數因子宮頸癌死亡的案例,都是極少或從未接受篩檢,而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一般建議有性行為的女性,每三年接受一次子宮抹片檢查。

醫生也提醒民眾,使用保險套也能降低被感染的風險,而吸菸則會觸發HPV引發癌症。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