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子巴厘島旅遊 感染不明病毒昏迷不醒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寶貝,加油,媽媽在呢!」重慶女子楊婷的媽媽守在女兒的病床前,一邊摸著女兒的頭,一邊忍不住的掉眼淚。7月初,楊婷和朋友小劉一起,前往印尼著名旅遊景點巴厘島遊玩,中途卻突發腦部疾病,住進了當地醫院,至今仍未脫離危險。

大陸媒體報導,33歲的楊婷和朋友在7月初到巴厘島旅行。5日的早上,楊婷突然有點發燒,朋友小劉發現情況時,楊婷已經開始說胡話了。覺得事情不對,小劉找到旅行社領隊,把楊婷送到了當地醫院。

經過三次轉院,最終住進了一家國際醫院的ICU病房。醫生稱楊婷的病情很嚴重。楊婷的媽媽得知消息,立刻和楊婷的表弟飛赴巴厘島。當他們到達時,楊婷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身體輕微動一下,全身就會不停的抽搐。

檢查後醫生表示,楊婷是因為腦部感染了病毒才發病,但至今也查不出到底是什麼病毒。找不出準確的病因,只能保守治療。只要楊婷稍稍清醒,全身就會抽搐,而醫生只能給她注射鎮定劑緩解病情。醫生指出,長期抽搐會造成腦損傷。

7月9日中午,楊婷再次發高燒,醫生檢查發現,楊婷的病情在繼續惡化,肺部也被感染了。醫生表示,目前還在培養菌株,只有確定了菌株種類,才可以確定病因,然後進一步治療。

由於楊婷病情嚴重,若包機送她回國治療,費用恐高達80萬元人民幣。這麽高的費用讓楊婷的母親手足無措,她表示準備把剛剛買下的新房賣掉。

據瞭解,楊婷是一個公交車司機,善良的女孩子,曾經救過人一命。同事們相信善有善報。楊婷所在公司的安全員劉某介紹,今年1月,楊婷在駕駛途中,一名乘客突然抽搐不省人事。楊婷直接把車開到了醫院,並一直守候,直到乘客清醒,又把他送回了家。

網友很多人在為楊婷祈禱,「希望早日查出病因,早日康復」。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