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熱浪席捲中國多省 火焰山地表達88℃

中國北方多省遭遇熱浪襲擊,新疆吐魯蕃地區氣溫高達48攝氏度,當地著名的景點「火燄山」,地表溫度更一度飆高到88攝氏度。此外,包括河北、山西、陝西等地,氣溫也都超過35度。這波熱浪預計從11日開始席捲南方地區。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十九大代表 張志軍蔡振華從名單消失

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的十九大代表名單出爐,但國務院台灣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並不在名單當中,意味著64歲的張志軍將在十九大後退休離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也不在名單上,可能與近期國家乒乓球隊風波有關。

3. 美國財經頻道CNBC
中國六月通脹資料 符合預期

中共官方公佈六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5%;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則比去年六月增長了5.5%,兩項數據都符合市場預估。但專家預測,今年下半年的中國經濟仍將繼續放緩。

4. 台灣《聯合報》
上游大壩將動工 黃河壺口瀑布恐變色

位於黃河壺口瀑布上游的「古賢大壩」即將動工,許多民眾擔心,大壩將破壞環境生態,並導致壺口瀑布消失,甚至對黃河的灣流景觀造成破壞。專家也預估,大壩施工的前兩年,壺口瀑布含沙量必定會減少,反而變成「清水瀑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