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爆料大反轉?陸媒曝收買航空內鬼加工而成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日前,中共黨媒報導指,郭文貴通過收買民航系統內鬼,收集海航內部資料,再將相關信息「肆意編造、歪曲解讀」,加工成「貪腐新聞」、「桃色新聞」。

近期,身在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持續在海外「爆料」,並聲稱這些信息來自中共高層內鬥,或者已落馬的國家安全部原副部長馬建。

而中共黨媒新華社7月9日報導,大陸警方偵破一起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案,表明郭文貴部分所謂「爆料」內容,是竊取客戶飛行紀錄後加工編造而成。

報導指,郭文貴收買了一名叫宋軍的人,他曾在民航空管部門任職20多年,於2009年與郭文貴因公務結識。

報導稱,2015年8月,出逃海外約一年的郭文貴突然主動用 Whatsapp 聯繫宋軍,不僅向宋軍稱兄道弟,還向其許下諾言,幫忙辦理英國移民、照顧在美國的女兒等等。然後,郭文貴向宋軍索取海航集團公務機客戶的出行紀錄。

宋軍大為心動,且見郭文貴是知名商人,便答應幫忙,更找到當時在海航集團金鹿(北京)航空有限公司任值班經理的熟人馬叢,介紹給郭文貴認識。

報導說,警方查明,2015年12月至今年3月間,馬叢按宋軍的要求,通過郵箱、分三批次將海航46名客戶的561條行蹤信息提供給郭文貴的秘書王雁平,包括客戶及家屬的身分證、護照資料,以及飛行日期、機型、航班編號等。

宋軍表示,沒想到郭文貴卻將到手的這些客觀信息大加歪曲編造,作為他「爆料」的內容。宋軍說,「如果隨行乘機人員中有女性,那就是在飛機上淫亂;如果乘坐的是新飛機,那就是買了送給領導親戚的禮物;如果經常乘坐公務機,那就一定有該公司的股份。」

宋軍說,從2016年底起,郭文貴加大了對一些客戶的關注度,幾乎天天下指令,詢問客戶的相關信息,比如去了哪些國家和城市、同行人員有哪些等。

宋軍亦指,郭文貴後來「胃口」大增,要求他提供國內一些知名企業家、演藝明星、模特兒等人的資料,還設法收集中東、美國等地政要、知名人士的航班訊息。

報導稱,馬叢交代,他不知道自己提供給宋軍的資料被郭文貴用來做什麼,而談及自己身陷囹圄時,更失聲痛哭。

宋軍則表示,回頭看才知自己只是郭文貴的一枚棋子。他說郭文貴善於抓住人心加以拉攏,例如宋軍在香港有開設航空客機發展公司,郭文貴知他急於拓展業務,就提出在香港租一個長期停機位,除自己使用外,還承諾空閑時宋軍也可以使用,但實際上這只是「空頭支票」,根本沒有兌現。

報導說,經過和郭的交往,宋軍發現郭把金錢看得最重要,為錢能放棄一切原則。宋軍更形容郭文貴「就是一個魔鬼,一種毒藥,誰沾上誰倒霉,不是喪命就是進監獄」。

目前,宋軍、馬叢因涉嫌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被刑拘,相關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