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阻安理會制裁?俄稱朝所射導彈為中程導彈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7月7日,英媒報導,在6日討論朝鮮問題的國際會議上,俄羅斯意外反駁安理會對有關朝鮮4日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的結論,並以此阻止美國敦促安理會立即對朝鮮行動作出反應的努力。

華爾街日報7日報導說,在6日討論朝鮮問題的國際會議上,俄羅斯對有關朝鮮本周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的結論提出反駁。雖然俄方在5日舉行的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上,已經質疑過這枚導彈的性質,但該國6日正式表達的立場,還是令外交官們感到驚訝。

外交官們說,美國已經傳閱了一項安理會擬議聲明,該聲明如果獲得通過,將譴責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的行為,並表示安理會將評估進一步行動。

報導說,發佈這樣的聲明必須得到安理會全體15個理事國的認可。

而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團在聲明中稱,俄羅斯代表團不能認同,朝鮮這次導彈發射是洲際彈道導彈試射的說法,俄方還要求美國代表團調整安理會擬議聲明的內容,不要將這枚導彈稱為洲際彈道導彈。

安理會一名外交官說:目前遇到阻力,正在施壓,不能讓這份擬議聲明夭折。而美國仍在與俄羅斯進行磋商,並尋求中共介入,勸說俄羅斯支持這份聲明。

自金正恩2011年上臺後,朝鮮已經發射了至少120多枚導彈,今年以來,朝鮮已進行了10多次導彈發射及類似裝備試射。7月4日上午,朝鮮宣布成功發射洲際導彈

韓聯社稱,朝鮮試射洲際導彈(火星-14型彈道導彈),飛行39分鐘,飛行933公里。專家們推測,若以正常角度發射,該導彈有可能飛行8000公里以上,射程範圍覆蓋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所在的夏威夷乃至阿拉斯加全境。

隨後世界各國紛紛表態。韓國總統府高官表示,韓方仍將堅持在施加最大力度的制裁與壓力的同時,謀求對話的立場。

川普在社交媒體上向習近平喊話:「或許,中國應該對朝鮮下狠手,徹底結束這胡鬧的行為。」

中方外交部發言人表態:「反對朝鮮違反安理會決議進行有關發射活動,敦促朝方不要再採取違反安理會決議的行動。」

面對朝鮮頻頻進行導彈及類似裝備試射。俄羅斯總統普京此前卻在一項聲明中聲稱,朝鮮的導彈試射是危險的,但必須停止「恐嚇」朝鮮,而是要找到和平解決該問題的辦法。

對此,特洛伊大學首爾院區國際關係學教授丹尼爾.平克斯頓分析認為,普京可能會進一步加強與平壤的關係,以便在他眼中的敵人那裡製造更多混亂。

平克斯頓說,「普京似乎在採取摧毀自由國際秩序的辦法,任何可以動搖北約、歐盟這樣的機構,或者民主制度的事情都是他選擇的對像。他想通過製造不穩定給俄羅斯謀取利益,通過多邊戰線、混合戰爭來動搖美國和其盟友。」

平克斯頓認為,朝鮮很符合這一綱領,因為朝鮮給華盛頓製造麻煩、綁架美國、消耗其資源並在該地區盟友中製造摩擦。而挑撥鄰國關係為己所用,早已不是朝鮮的新戰術,朝鮮以前就是在利用中共和俄共,現在它又利用和俄國的關係,與中方拉開距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