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下半年經濟 富邦看好AI、自駕車題材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全球經濟緩步好轉,歐洲政治風險也逐漸淡化,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今天表示,下半年全球整體經濟和投資展望,都可以維持上半年持續好轉的態勢。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2017年不管是在經濟基本面,或者說在市場的投資展望上面來講的話,都比預期來得更好。」

富邦金控5日舉行2017下半年全球財經趨勢與投資展望記者會,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表示,下半年股市表現仍可望優於債市,但需要關注美國政策調整和聯準會人事異動、歐洲政局、國際油價走勢和主要央行的貨幣政策等變化。

羅瑋:「美國經濟成長的動能出現一個趨緩的一個現象,但是歐洲央行來講的話,今年會非常可能會在9月或10月的時候,就會調整他的整個Q1購債計畫,那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的話,的確會對於是說其它央行產生一個示範性的一個效果。」

羅瑋認為,6月美國聯準會已經表示可能第三度升息,同時還公布了縮減資產負債表方案,只是啓動時間還未公布,而聯準會主席葉倫是否連任,或川普提出的新人選能否贏得市場信任,將連帶影響全球投資人信心。至於下半年的台股表現,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表示,外資持有台股的比重已經提升到41.3%,如果外資單月出現超過新台幣1000億元的賣超,或是連賣3個月,將是修正訊號。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上萬點以後,那麼這個整個指數的一個發展,還是要看外資投入的一個狀況,那麼至於成交量會不會像過去一樣,那麼我個人的看法,應該還是維持在1000億上下的這個成交量,那麼我想應該就是不錯的狀況。」

蕭乾祥建議,下半年台股的投資策略,可以審慎挑選科技趨勢焦點,搭配殖利率題材產業,包括人工智慧、iPhone8、自動駕駛汽車等,具有投資潛力的題材類股。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