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呆了!南京女大學生2分鐘徒手撂倒660斤公牛(視頻)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日前,一段名為「摜公牛」的視頻,在網路上迅速被眾網友刷屏。視頻顯示一位中等身材的中國女子,僅用了不到2分鐘,就以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漂亮動作,迅猛將一頭重330公斤的公牛摜倒在地!其矯健的身手令觀者歎服。

據中國大陸《揚子晚報》報導,日前,在網路上一夜爆紅的摜牛女子名叫陶銘芳,是南京體育學院的一名女大學生。網路上熱傳的這段摜牛視頻,是她今年6月26日在浙江嘉興凌公塘公園的鬥牛館參加「摜牛爭霸賽」的現場實戰視頻。

杭州姑娘陶銘芳現年23歲,身高163厘米、體重58公斤,留著一頭披肩秀髮,目前就讀於南京體育學院運動系運動訓練專業。

據陶銘芳介紹,她去年第一次參加這個「摜牛爭霸賽」時,由於沒有經驗,還有點慌亂,未能將公牛摜倒。

今年第二次參賽前,她特地在5月份提前趕到杭州,參加了教練的臨場指導,提前熟悉了一些摜牛的技巧,終於獲得成功。而整場比賽的參賽選手只有她一人是女子,其他都是男選手。

相關視頻:

回憶起這場比賽,陶銘芳還有點不好意思,她說這樣的比賽更多的是表演性質。

「實話實說,當一頭公牛衝過來時,我還是有些緊張的。但頭腦一定要冷靜,先控制牛頭,人往一側走,鎖住牛脖,找准泄力點,趁牛一鬆懈之際,猛然往它反方向發力,基本上就能摜倒了。」經過兩次參賽實戰的陶銘芳,現在對摜牛頗有心得。她介紹說,其實每頭公牛性格不同,場上的形勢也千變萬化,提前掌握的技巧還得要靈活運用,「見牛行事」 才能有效果。

據報導,浙江嘉興舉行的「摜牛爭霸賽」 上使用的公牛,都是從新疆和內蒙古專門挑選過來的氂牛,脾氣暴烈,力量巨大。

這次比賽,男選手分輕量級、中量級和重量級,預賽後,每個級別的前三名共9名男勇士參加總決賽。陶銘芳是賽場上唯一的女選手,她在參賽中摜倒公牛(讓牛倒地)一次得5分,摜跪公牛(前腿跪地)一次得2分,累計獲得總分7分的成績,贏得滿堂喝彩聲。

據悉,陶銘芳還在讀小學五年級時,就被餘杭區體校選中,進入杭州市體校接受了柔道訓練。2007年,陶銘芳因參賽成績出色被選送至浙江省體校。

從2008年到2014年期間,她先後獲得過浙江省柔道冠軍賽冠軍、浙江省柔道錦標賽冠軍、全國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冠軍、杭州市腕力大賽冠軍等。

由於長期大量的訓練,陶銘芳2013年以後帶傷退役,曾擔任過健身館的教練,也當過一家公司的文員,去年考入南京體育學院,這次暑假結束後,將進入大二的學習。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