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遭官媒抨擊 騰訊股價應聲暴跌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騰訊公司旗下的在線手機競技遊戲王者榮耀》,7月4日遭大陸官媒嚴厲抨擊,官方並限制其遊玩時間。該遊戲累計註冊用戶超過2億,隨着官媒刊文抨擊,導致4日騰訊股價一度暴跌。

大陸官媒3日報導,《王者榮耀》累計註冊用戶超2億,日活躍用戶超8,000餘萬,每7個中國人就有1人在玩,其中「00後」用戶佔比超過20%,估計約至少2400萬名年輕人網路成癮。

在此可觀的用戶基礎上,悲劇不斷上演:13歲學生因玩遊戲被父親教訓後跳樓,11歲女孩為買裝備盜刷10餘萬元,17歲少年狂打40小時後誘發腦梗險喪命……。

官媒報導說,遊戲研發者不能只重刺激性而忽視潛在危害,不能只重體驗而不計後果。如果一款遊戲埋藏了「魔鬼的種子」,一旦推向市場,就會害人害己。

財新網4日報導稱,「王者榮耀」已經宣布,將從當日開始,推最嚴「防沉迷」措施,12歲以下「玩家」每天限玩一小時,進一步強化實名認證體系。

同日,大陸官媒再發文稱,《王者榮耀》不管是滿足人自我娛樂的需求,還是對外社交的需求,無數遊戲玩家,包括未成年孩子沉迷其中,決非好事。

文章說,社交遊戲監管刻不容緩,並應樹立「大監管」理念,遊戲製作方的源頭設限、政府部門的審核監管、家庭成員的陪伴監護等,一個不能少。

據多家媒體報導,《王者榮耀》被官媒抨擊後,7月4日,騰訊股價一度暴跌5%,市值蒸發逾100億港元(約合12.8億美元)。為去年2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