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彈高達2802公里 專家:可達美國阿拉斯加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朝鮮上午從平安北道省鄰近芳峴的位置發射1枚飛彈,約飛行40分鐘,飛行距離達930公里,高度達2802公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專家表示,若以正常角度發射,射程可能超過7000至8000公里以上。有專家研判,這枚飛彈恐能打到美國阿拉斯加州。

專家:能含蓋阿拉斯加州全境

韓國官員透露,經分析,朝鮮今天發射的彈道飛彈飛行高度超過2500公里,高於5月15日發射飛行高度達2111.5公里的「火星-12型」飛彈。

專家們據此推測,如果朝鮮以正常角度發射此飛彈,飛行距離可能超過7000至8000公里,射程遠及美國本土,達到洲際飛彈(ICBM)等級。

科學工作者關懷聯盟(UCS)專家萊特(David Wright)在所屬單位關於核武問題的部落格寫道:目前可得的數據顯示,「這枚飛彈可能不得不飛在一個非常高拋的彈道」,達到超過2800公里的最大高度。

他說:「若相關報導正確,相同的飛彈,在標準彈道下,粗估最大射程可達6700公里;這個射程雖不足打到其他48州或夏威夷,但能含蓋阿拉斯加州全境。」

航空大學教授:正常角度發射 將達8000至9000公里以上

韓聯社引述航空大學教授張永根(音)表示,初步研判,朝鮮今天發射的彈道飛彈不是將「火星-12型」中長程飛彈的2個引擎相結合發射,就是試驗發射了新研發的「北極星-3型」飛彈。

張永根說,這可以視為朝鮮發射了洲際飛彈,若以正常角度發射,射程將達8000至9000公里以上。

美國加州密德伯里大學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Monterey)東亞核不擴散計劃主任路易斯(Jeffrey Lewis)推文回應說:「這就是了,這是1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

稍早,日本強烈抗議朝鮮公然違反聯合國決議的舉動,韓國總統文在寅則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2017年7月4日,朝鮮上午發射1枚飛彈,約飛行40分鐘,飛行距離達930公里,高度「遠超過」2500公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圖為民眾在首爾火車站觀看朝鮮導彈發射錄像的電視新聞。(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朝鮮國營電視台隨後也發布新聞表示,這枚飛彈是「火星-14型」(Hwasong-14),飛彈的高度達2802公里,飛行39分鐘後擊中目標。

消息說,火星-14型飛彈在其領導人金正恩的監督下,完成了這項試射。

2017年7月4日,朝鮮上午發射1枚飛彈,約飛行40分鐘,飛行距離達930公里,高度「遠超過」2500公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圖為民眾在首爾火車站觀看朝鮮導彈發射錄像的電視新聞。(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朝鮮射彈挑釁 川普:難以相信日韓忍耐這麼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