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少年迷戀「藍鯨」死亡遊戲 自切命根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江西一個16歲少年,日前在家用刀切斷了自己的陰莖,因疼痛難忍向母親求救,被父母送往醫院。醫生透露,「據他父母說,這孩子應該是玩了那個藍鯨遊戲」,「這個遊戲是真的害人」。

7月3日凌晨2點,江西南昌曙光手足外科醫院接到了一個特殊病例,16歲少年徐某,在家用刀切斷了自己的陰莖。據醫生介紹,徐某被送到醫院後,醫生馬上為他進行陰莖再植手術,希望能幫他保住陰莖,但結果如何並不確定。

醫生說,徐某的父母將孩子送來後,就一直守在手術室外,寸步未離,「他們的情緒比較激動,畢竟孩子受到的傷害太大。」

「我們從徐某父母處得到的消息,孩子屬於自殘。」,「他切的時間,大概是7月2日晚上8點左右,是一個環狀切除,比較徹底。」醫生表示,這與此前傳入中國大陸的「藍鯨」死亡遊戲不無關係。「據他父母所說,這孩子是在網上玩一個遊戲,可能他們不知道藍鯨,只是一直在說遊戲,哎,這個遊戲,是真的害人。」

徐某一家來自江西省景德鎮市樂平縣。據徐某的父母介紹,徐某剛讀高中,性格比較內向,與父母缺少溝通。事發前幾天,父母曾因一些事責備過他,沒想到孩子會自殘

7月2日晚8時許,徐某獨自在家,他按照藍鯨遊戲的要求用菜刀將自己的陰莖切斷,隨後又因疼痛難忍聯繫母親求救,父母趕回家發現一地的血,趕緊將孩子送往醫院救治。

據報導,「藍鯨」是一個從俄羅斯社群網路蔓延開來的死亡遊戲。大約是從2017年2月份開始,有大量青少年在網上發布自殘照片,並打上#BlueWhale(藍鯨)的標籤。

「藍鯨」遊戲的名字源自一種鯨魚擱淺現像,加入者多為青少年,他們需要聽從管理員的指令,每天完成一個對應的任務,從觀看恐怖電影到在凌晨4:20散步以及各種自殘行為,以此擾亂受害者的生理節奏,進一步加深其精神錯亂,最終一步一步走向自殺的終極任務。

2017年2月,俄羅斯兩名少女:15歲的Yulia Konstantinova和16歲的Veronika Volkova從14樓縱身躍下。在自殺之前,前者在其社群網路上發布了一張巨大的藍鯨照片並寫道「結束」(End),後者則在網上寫道:「理智已經喪失……結束。」

5月份,一名14歲的阿根廷少年在參加了「藍鯨」遊戲後自殺,被送入重症監護室,這是該國第一起被報導出來的可能因「藍鯨」引發的自殺案例。

4月,在巴西聖保羅,一對18、19歲的小情侶在一家豪華酒店中製造了命案,男孩Luis Fernando用一顆子彈射穿了女友Keana的腦袋,隨後自殺。當局將這一案件與「藍鯨」遊戲聯繫在一起。

在智利,一位母親向警方報告她12歲的女兒在胳膊上劃了15刀,組成了一個藍鯨的圖案。在警方的調查中,女孩承認她是遵照了「藍鯨」管理員的指示在進行遊戲。

在巴拉圭,一名22歲的大二計算機系學生,在加入「藍鯨」遊戲後,用一把劍刺穿了自己的胸膛。

在中國的網路上,也出現了類似「藍鯨」遊戲的組織,他們多以QQ群為根據地,群名通常為「4:20叫醒我」,任務內容與原版相差無已。目前,騰訊方面已經封鎖了十幾個相關的QQ群。

據悉,藍鯨遊戲的創辦者,俄羅斯男子Philip Budeikin,21歲,原是一所大學心理學系的學生,後來被學校開除。

2016年11月,Budeikin被俄羅斯警方逮捕。他表示創建這一遊戲是為了通過讓那些沒有價值的人自殺以達到「淨化」社會的目的。根據他自己的描述,他策劃這一遊戲已有5年時間,從2013年起,他就創辦了「F57」社區開始蠱惑青少年自殺,而他的受害人「很樂於死去」。

據調查機構透露,他承認至少與16起在校女生的自殺案有關。

目前,各國警方已經向家長們發出「藍鯨」死亡遊戲入侵的警告,提醒他們多留意孩子的行為舉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