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美國財經頻道CNBC
川普顧問柯恩 促文在寅協助處理中國問題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柯恩向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希望韓國能協助美國,一同應對中國帶來的經濟問題,包括侵犯知識產權、強迫美國企業轉移技術或與中國企業合資,以及禁止美國人持有中國公司等問題。

2、自由亞洲廣播電台
習近平訪港 泛民主派致信表達訴求

習近平週五出席晚宴時,再次強調推進「一國兩制」,不會動搖。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則向港澳辦轉交三封公開信,希望北京重視過去五年來,香港社會已經嚴重撕裂,希望盡快落實真普選,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

3、美國財經新聞網Quartz
超越英美 中國成非洲留學生第二多國家

非洲前往中國留學人數近年暴增,從2003年不到2000人,2015年已經有將近5萬人的規模,增長25倍。從2014年起,中國已經成為非洲留學生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法國的95,000人。

4、台灣《自由時報》
中國巴鐵變廢鐵! 軌道全拆除、車體被拖走

去年在北京科博會上風光亮相的巨型輕軌電車「巴鐵」,一度被評為全球50大發明之一,並在北戴河進行測試。但隨即傳出涉及投資騙局,以及軌道設計不合理等問題而停擺荒廢,最後不得不將車站、軌道全數拆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