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會討論朝核:時間所剩無幾 韓國也要擁核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韓媒透露,近日韓國國會舉行朝核相關政策研討會,很多人認為朝鮮即將完成核導彈開發,韓國也應該擁核自保。甚至有人預測,朝鮮導彈年內就可能掛載核彈頭。

6月29日,韓國《中央日報》發表署名鄭鏞桓的評論文章。文章透露,韓國國會上週舉行的朝核相關政策研討會上,很多人認為朝鮮即將完成核武器開發,主張韓國也要自主研發核武裝或重新部署戰術核武。

其中,一位演講者預測,如果朝鮮確如外界推測,持有的鈽達到了50公斤,今年年末前後就可能搭載在已經部署的8-10枚蘆洞導彈上。

文章說,朝鮮若將核彈頭安裝在蘆洞導彈上,實際上就會成為「遊戲顛覆者」(Game Changer)。屆時美軍駐韓基地和駐日基地都會進入該導彈射程內。朝鮮一旦具備核打擊報復的能力,到時候無論進行第六輪核試驗,還是成功開發洲際彈道導彈,韓美都無法再對朝鮮進行先發制人打擊。

文章表示,預防層面的攻擊無論是否出於震懾對方的目的,可以進行這種選擇的時間已所剩無幾。

文章提到,上週末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稱,本月中旬訪韓的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托馬斯•香農會見韓國當局負責人時,曾要求今年年內部署完尚未部署的四輛薩德發射車。

文章說,雖然該報導因青瓦台否認而掀起爭議,但報導提到的薩德部署時間點恰恰和上述國會發言相吻合。

文章認為,川普政府解決朝核問題的「極限施壓」政策,最終選擇中還包括軍事打擊。但是,即使海外的美軍戰鬥力已進出韓國東海,但沒有防禦武器就無法進行先發制人性攻擊,因此薩德已成為實施軍事打擊的核心要素。朝鮮領導班子也知道這一點,因此美國要部署薩德,最大限度地提高施壓強度。

文章說,若局勢不能按照「劇本」發展,無法讓朝鮮主動出面參與協商,就不能「只是為了吹牛而引進薩德」。這是事關韓國生死的挑戰和考驗。

文章最後表示,薩德問題已讓韓美信任出現裂痕,希望文在寅政府在與川普政府的首次首腦會談中,趁機進行彌補。

6月29-30日,韓美將舉行首次首腦會談。

就在會談前的6月24日,經韓國官方批准,韓國「阻止在韓部署薩德的全國行動」組織進行了曆史上第一次所謂「人環」示威,包圍美國駐韓大使館大約19分鍾。

《中央日報》報導,美國大使館向外交部發函抗議,稱韓國批準人環示威違反了維也納公約對駐在國保護外交公館義務的規定。預計此事將在韓美首腦會談上給韓國政府造成一定程度的負擔。

此前,美國一再敦促韓國完成薩德部署。而韓國政府則已啟動薩德部署前的環境評估。擱置在韓國的4輛薩德發射車,估計完成部署可能需時一至兩年。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