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訪美會川普 朝核與貿易是焦點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南韓總統文在寅臺北時間週四抵達美國,展開為期四天的訪美行程,並將在明天與川普會晤。除了北韓核問題,這次峰會另一個焦點是美韓貿易。據韓聯社報導,隨文在寅訪美的52家企業,在未來5年,將向美國投資224億美元。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東時間週三下午抵達美國,第一個行程,前往美國「長津湖戰役紀念碑」獻花。1950年韓戰,聯合國軍隊突破中共軍隊包圍,撤退到朝鮮興南港(Hungnam),9萬朝鮮居民隨美軍南撤,其中,就包括文在寅的父母。

南韓總統文在寅:「韓美同盟,是在戰爭時代用鮮血鎔鍊成的。它不是在紙上簽署的幾個字的承諾而已。因此,我對韓美同盟的未來沒有任何懷疑,韓美同盟會發展的越來越好,越來越強。」

週四晚間,川普夫婦會在白宮舉行晚宴招待文在寅夫婦,週五,文在寅與川普在白宮進行一對一會談後,雙方幕僚也將加入進行雙邊會談,預計將就北韓核威脅、美韓同盟等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南韓總統文在寅:「韓國新政府將在鞏固韓美同盟的基礎上,為解決朝鮮核問題而竭盡全力。我已經準備好計劃,並確信會執行它。」

除了北韓核問題,這次峰會另一個焦點是美韓貿易。據韓聯社報導,隨文在寅訪美的52家企業,在未來5年,將向美國投資224億美元。

阿里郎電視台:「現代汽車已經保證,增加投資美國50%,在接下來的五年投資31億。三星和LG也在考慮增設廠房。」

三星電子計劃投資3.8億美元,在南卡羅萊納州建家電工廠,預計可創造950個工作崗位。LG計劃在2019年之前,在田納西州投資2.5億美元,建立年產量為100萬臺的洗衣機生產工廠。並在新澤西投資3億美元,建新的辦公大樓。SK集團計劃未來5年在能源領域投資44億美元。現代汽車也計劃在未來5年投資美國31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