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國際食品展 (三) 原生態飲品 調味料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化學添加劑雖然能增長食物的口味和保存時間,但食物本身卻越來越失去健康、天然的本性。在紐約國際食品展上,採用天然原材料製成的飲料和食鹽吸引眾人的目光。

天然無添加的飲料逐漸成為市場的新趨勢,產自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的傳統飲品Switchel,由佛蒙特天然農場的新鮮生薑,蘋果醋和有機楓糖漿製成,自17世紀開始就是美國人夏日養生的流行飲品。

Up Mountain Switchel創始人Ely Key:「薑是抗炎症的,醋可以代替糖、礦物質等醇化物,能讓人體更有效的吸收水分,是來自農場的原始運動飲料。」

新鮮的果汁是炎炎夏日的消暑必備品,隨著消費者對健康的追求,果汁生產廠商近年來不斷向原生態靠攏。這款來自陽光充裕的佛羅里達的果汁,就拒絕了防腐劑和所有人造成分。

Natalie’s果汁美東北地區銷售經理Michael D’Amato:「我們想告訴所有的顧客,我們是成分單一的果汁廠商,除了標籤上寫的,其他什麼也沒加,如果標籤上寫橙子和甜菜,那果汁裡面就只有橙子和甜菜。」

調味品方面,取材於潔淨的海域以及山脈的海鹽和岩鹽,因為其相對天然的來源和製作方法,日漸受到更多家庭的喜愛。

Eden Foods地區銷售經理Nick Pagano:「這是傳統的手工獲取的鹽,不同之處在於沒有防腐劑,或化學洗滌漂白,完全是自然風乾。我們的鹽都是用玻璃瓶裝,用來隔離水分。」

食鹽是日常餐桌上最常見的調味品,但食鹽中的鈉元素攝取過多,會影響心血管健康,那如何使用才健康呢?

The Spice Lab公司業主Brett Cramer:「你在食物做好之後撒鹽,沒放多少鹽你就已經能嚐到足夠的鹹味。如果你在烹飪的時候就放鹽,你會吃下很多你都沒嚐到的鹽,所以你想降低鹽攝入量,那就在烹飪時少放鹽,到吃的時候需要加再加。」

新唐人記者宇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