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轉學必知的五大秘密

在美國這個充滿機遇的國家裡,任何想要努力的行為都會得到鼓勵。就像是美國大學轉學一樣,只要你在學習方面夠努力,成績夠好,你完全可以轉學去美國更好的學校。當你畢業後,你的大學文憑上也完全不因為你是轉學生所以跟其他同學的文憑有什麼不同。美國前任總統歐巴馬,大一大二是在洛杉磯一所不太出名的文理學院度過,而在大三的時候,他卻非常幸運的轉學到了哥倫比亞大學,開啟了人生的新篇章。

接下來,我們給大家講解一下美國大學轉學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一.關於錄取優先的問題

很多同學都對加州的陽光美景情有獨鍾,所以都對加州的大學很感興趣。然而大家不瞭解的是,如果你不是在加州讀書的話,如果想進入加州的大學也許並不是那麼容易,因為加州的大學對於本地人有很強的保護主義。因此,加州大學幾乎所有的高校每年的轉學生80%都來自於加州的其他大學,留給其他州的轉學生名額真的少的可憐。而其他省份的情況也是不盡相同,大家都會優先錄取本州的申請者。因此需要轉學的同學要注意了,考慮一下可不可以儘量的州內轉學來提高錄取率呢?

二.關於材料的問題

很多同學錯誤的以為,在美國大學轉學申請的時候我先把一些材料寄送到學校,讓錄取官先審閱,等到其他材料到了之後,我再寄送過去,這樣會更有效率。小夢在這裡負責任的告訴你,在要求的所有材料齊全之前,學校的錄取官都看不到你的材料,只有你所有材料都到達之後,學校的官員才會將你的材料送給錄取官員。因此,請一定要自己確認好自己的材料全部送到,這樣才能儘快的開始審批。

三.材料寄送時間的選擇

很多同學為了想保證所有的申請資料全面完整,通常將材料放到手上一拖再拖,而在離申請截止日期沒有幾天的時候再送材料。小夢在這裡告訴大家,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無論學校是有明確的截止日期還是實行Rolling的錄取制度,儘可能早的寄送全面完整的申請材料能夠提高申請者錄取的成功率。美國大學的錄取通常是採取先到先得的政策,所以如果大學在今年申請人數很多,申請名額已經用完,就算後面的申請者再優秀,學校都不會再去錄取,而只能等到下個學期。

四.學分損耗的問題

對於大部分的美國大學轉學申請者來說,成功的錄取也不一定意味著以後的學習生活都是幸福的,因為你可能要面臨著學分損耗的問題。對於同一系統的學校來說,學分的損耗會比較小,可是如果是從不同系統的學校或者不同州轉學的話,你可能會面臨著學分大量損耗的問題,這就意味著你之前很多的課程都白上了,你很有可能要延遲你的畢業時間。對於大部分的學校來說,ESL的課程都是不能轉的。

五.文書的問題

對於所有申請者來說,小夢認為轉學最重要的兩點,一點是所在大學的成績單,而另外一點最重要的就是你的文書(PS)。對於一個錄取官來講,他們如何來辨別一位申請者的好壞?答案只有他面前的那一張文書。所以錄取官想要瞭解一個全面的你只能通過你的文書,因此文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常文書中最重要的兩個問題,一個是你什麼選擇你要申請的這所學校,它究竟哪一點打動你,另外一點就是你能給這所學校帶來什麼東西。小夢非常自豪的告訴大家,我們曾經將一位GPA不到3.0的同學成功的送到了美國排名前50的一所大學,而我們憑藉的,也正是對這位同學努力的文書包裝,所以大家應該重視文書的問題,因為它就是讓錄取官認識瞭解你的唯一辦法。

其實美國大學轉學並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困難不僅是體現在材料準備階段,更是在你遞交申請之後那一段漫長的等待裡,但是,只要同學們注意小夢今天講的相關誤區,堅定信念,小夢相信好消息一定會上門找你的!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