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王子秀孝道: 吻女王手 親其臉頰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英國查爾斯王子的教母葬禮,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夫婦前往參加。在聖保羅大教堂門口迎客的查爾斯王子親吻了母親的右手、父親的臉頰,讓圍觀的人感受到他對父母的濃濃情感。

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的教母是父親菲利浦親王(Prince Philip)第一表妹、緬甸蒙巴頓公爵夫人(Countess Mountbatten of Burma,婚前名字為Patricia Mountbatten)。這位查爾斯王子嘴裡的「非常特別的教母」,本月稍早在肯特郡小鎮Mercham的家中去世,享年93歲。

6月27日(週二)在倫敦騎士橋(Knightsbridge)的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hurch)舉行葬禮前的祈禱儀式,查爾斯王子作為「教子」,在門口恭候前來參加葬禮的父母。


6月27日,英國查爾斯王子在教母葬禮前的祈禱活動中,親吻母親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手。(Matt Dunham – WPA Pool/Getty Images)

當91歲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夫婦抵達後,查爾斯王子非常動容的拿起母親戴著手套的右手,放在嘴邊親吻了一下,之後彎下腰,向母親致以貼面禮。


6月27日,查爾斯王子在聖保羅大教堂外向母親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致以貼面禮。(MATT DUNHAM/AFP/Getty Images)

之後查爾斯王子向96歲的父親致以貼面禮,並陪同父母步入教堂。


6月27日,查爾斯王子在聖保羅大教堂外向父親菲利浦親王致以貼面禮。(Matt Dunham – WPA Pool/Getty Images)

緬甸蒙巴頓公爵夫人是菲利浦親王叔父、英國派駐印度最後一位總督路易斯·蒙巴頓(Louis Mountbatten)與妻子愛德威納(Edwina)的女兒。1979年的一場致命爆炸,炸死了路易斯·蒙巴頓、蒙巴頓公爵夫人的婆婆布拉德恩夫人(Lady Brabourne)和她14歲的兒子尼古拉斯(Nicholas)。蒙巴頓公爵夫人僥倖逃生。

週二的葬禮,包括女王的長女安妮公主等英國王室其他成員也抵達參加。


6月27日,查爾斯王子在教母葬禮前的教堂活動前,親切的詢問母親的情況。(MATT DUNHAM/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