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接下來,帶您關注今天還有哪些重要的財經消息。

1.強化美國經濟 IMF建議三大策略

2008年金融海嘯後迄今,美國經濟持續緩慢復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建議,美國若要加強經濟發展,需要繼續「推動稅制改革」、「減少政府管制」,並且「擴大基礎建設的投資」。而這些建議策略,正好與目前川普政府的施政方向一致。

2.國慶假期將至 美油價創近年新低

下週二就是美國國慶日,而根據消費調查機構GasBuddy指出,今年國慶日的全國平均油價,預估將為每加侖2.21美元,不但創下2005年以來最低的國慶日油價;甚至還比今年1月1日便宜了12美分,創下17年來新紀錄。

3.歐元區擺脫通縮威脅 QE逐漸退場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近期歐元區的經濟穩健復甦,通貨膨脹率穩定上升,歐元也持續升值,顯示歐元區已經擺脫通貨緊縮的威脅,因此準備讓貨幣寬鬆政策逐漸退場。目前歐洲央行每個月購買政府債券600億歐元,預計明年起將縮小規模。

4.未發最低工資?卡樂星被罰上百萬

在美國西部著稱的連鎖快餐店「卡樂星」(Carl’s Jr.),被洛杉磯市政府開罰145萬美元,原因是卡樂星涉嫌在去年7月到12月期間,並未支付每小時10.5美元的最低工資,給公司37名員工。卡樂星方面則表示,是因為薪資發放流程發生錯誤,並且已經補發5400美元給每位員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