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舊貨沙龍 買得便宜又做公益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6月25日,巴黎市的凡爾賽展覽館,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國際「艾瑪於斯」舊貨沙龍。全法國150個城市精選的二手展品在這裡舉行義賣,義賣所得將全部投入國際人道救援計劃。愛淘舊貨的民眾在這裡買東西又能支持公益,一舉兩得。

6月25日,第18屆Emmaüs國際舊貨沙龍,在巴黎市的凡爾賽展覽館舉行。在22000平方米的展館裡,有全法國150個城市收集來的,26萬噸的二手精品在這裡義賣,預計能吸引25000位訪客。「艾瑪於斯」是法國皮埃爾神父abbéPierre,於1949年創立的非政府盈利社團,收入大部份用於救助貧困。舊貨沙龍的目標就是延長物品使用期限,保護自然資源,同時為國際人道救援計劃募款。

Emmaüs法國創新部負責人Médéric Jacottin:「收集個人或企業不再需要的物品,捐贈給我們後,稍加修復,我們再用便宜的價格賣出去。這讓我們的救助對象有工作機會,他們之前也許流浪街頭,生活遭遇困難、貧窮。」

這些漂亮的傢俱都是用廢棄的材料重新加工而成。這個床罩也是純棉、純手工製作。

艾瑪於斯義工Claire:「今天我賣老式床單,織花床單。我們花時間清洗、熨燙,然後在巴黎艾瑪於斯沙龍義賣。」

訪客田女士:「很好很好,我覺得把整個法國的那些舊貨好像都集中在這裡了,我覺得挺好的,什麼都能買到這裡,至少說什麼都有,你需要的都可以買到,質量挺好。」

民眾告訴我們,沙龍所有物品的價格,平均比市價便宜60-70%。還有5萬本二手書,從0.5歐元起價。愛淘舊貨的民眾買得開心,同時又能支持公益,一舉兩得。

訪客Marie:「跟外面一般舊貨商不同,更有一種分享的感覺,跟一般週日街上的舊貨商不一樣。這裡比較愉快。當然還有互助義賣的性質,更令人開心。」

新唐人記者思遠、金波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