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維權人士獲釋 百餘村民設宴慶祝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 6月25号,遭当局拘留10天的广西維權人士蒋万芝获释,合浦县沙田镇有百余村民,到拘留所外迎接蒋万芝回家,並設宴庆祝。

6月26號,廣西北海公民許坤告訴新唐人,蔣萬芝起訴合浦縣公路管理局,及合浦縣水產畜牧獸醫局的違法行為,案件審理過程中,法官違法,蔣萬芝發表批評言論,因此被法院以侮辱、誹謗法官為由,拘留10天。

廣西北海公民許坤:「昨天放出來了,那條村的村民有200人左右吧到現場去接他,武警、特警也到現場,叫蔣萬芝不要搞什麼名堂快點回去。但是蔣萬芝在路上大喊叫『正義必勝,人民必勝』,反正喊那個口號,從拘留所一直喊到路邊。」

網絡上的視頻顯示,蔣萬芝走出拘留所後,隨行群眾也一路高呼「正義必勝,人民必勝,群眾歡迎為民請命的勇士蔣萬芝先生脫離苦海載譽歸來」。

許坤說,數百名村民和蔣萬芝一起,一路喊著口號回到家,然後村民又放了鞭炮,還在小餐館給他擺了幾十桌慶祝他獲釋。

廣西北海公民高劍波說,當地強拆強徵打壓村民,村民們以這種方式,抱團抗議當局非法打壓維權人士

廣西北海公民高劍波:「他們家鄉那邊為港口打了官司,打贏官司所以在那邊很多人支持他的,所以他們都去看守所接他出來,應該這件事情他也有一點冤枉的,所以他們去支持他。」

蔣萬芝被拘留後,合浦縣政府曾經以大挂橫幅方式,把蔣萬芝被抓捕一事挂在街頭公示。蔣萬芝表示,他不會因此退縮,接下來他將繼續控告相關人員的違法行為,希望通過不斷的努力來推動當地的法治進步。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