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法將提交國會 川普籲民主黨摒棄偏見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發表例行講話,宣布新健保法案將於近期提交國會,廢除奧巴馬健保勢在必行。他呼籲民主黨人摒棄政治偏見和觀念,優先考慮民眾利益。

川普說,從他參選總統到上任的兩年時間,許多美國人向他哭訴奧巴馬健保帶來的災難,以及日趨昂貴的醫保費用。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在威斯康辛州,我遇到了一名自豪的老兵和他的妻子,邁克爾和塔米·庫什曼。他們2015年被迫加入奧巴馬健保和醫保市場,他們原以為可以保留他們的醫生,但不行。他們原以為能夠保留健保計劃,但被拒絕。他們被告知保費會下降,但恰恰相反,保費飆升了120%,這是奧巴馬健保的一連串謊言。今天,庫什曼一家每月的健保開銷高達1400美元,幾乎是他們每月淨收入的四分之一。」

川普表示,他不會忘記民眾的心聲,為他們爭取更優質、更低價的健保。新健保法近期將提交國會,廢除奧巴馬健保勢在必行。

他呼籲民主黨人以民眾利益為重,摒棄政治偏見和觀念。

美國總統川普:「鑑於全國各地眾多家庭因此而受苦,我只希望國會的民主黨人,展現出他們的政治勇氣,和我們一同解決這個災難性局面。」

不過川普也強調,即便民主黨人不合作,他的執政團隊也會確保法案通過,他誓言兌現選民的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一定能成功,即便民主黨人不合作,我們也會成功。以我為首的執政當局將永遠為人民而戰。」

不過,川普新健保法案通過還有一定難度。除了民主黨人反對,共和黨內有克魯茲、蘭德·保羅等四名參議員對新法案表示不滿意,但也不反對。他們的不同意見,使新法案在投票中過關遇到阻力。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