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掌也能玩!空拍機走向消費多元化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好,來看到科技消費資訊,現在無人機是越來越夯,不只專業工作者需要它,這股旋風也橫掃到一般民眾,今天就有廠商發表,巴掌大空拍機,能用手掌操作,也宣告空拍機產業,更加消費多元化。

解說業者:「亮了,手才可以放開,那這時候呢,我走到它前面,看到它綠色,那它就是已經鎖定我了。」

咦?沒看錯,手舉起來,空拍機就會認識你,沒有遙控器,也能操作自如。

利用人臉辨識技術,揮揮手,讓航空拍攝,跟智慧型手機照相一樣簡單。接上遙控器,也有專業模式,螺旋拍攝、環繞飛行,體驗在高空,一覽無遺的快感。在台發布Spark掌上空拍機,重量300公克、最高時速每小時50公里,續航時間16分鐘,鎖定民用消費市場。

空拍機業者亞太傳訊部副總監安展恆:「利用手掌與手勢控制,能夠快速捕捉影像給消費者,這真的是首款,我們期待這項產業可以帶來更多的發展。」

2015 年開始,無人機市場急速增長,NPD Group 的調查數據,截至2016年4月為止,美國消費級,無人機銷售,較2015年同期增加224%,達到2億美元。除了高規格的商用領域外,消費級無人機,4K攝影、GPS定位,遠距離自動追蹤,藍芽操控,新技術一波接一波。

空拍機業者亞太傳訊部副總監安展恆:「我覺得有幾個潛力產業,一個是建築業,另外一個是檢驗,尤其是能源建設的檢驗,電力線、渦輪,另外一個是農業,利用空拍平台以及空拍機,幫助農民了解農地以及範圍,我想這些是具有潛力的產業,空拍機能夠有所影響的產業。」

知名電影利用無人機,創造絕佳攝影效果,熱潮延伸到消費、娛樂、各產業,都是要搶攻這波創新科技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