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6月21財經速瞄

1. 避免歐債危機重演 德法將改革歐元區

法國總統馬克龍提出改革歐元區的構想,希望設置「歐元區財政部長」與「歐元區預算」,藉此強化歐元區的財政整合與財政紀律,避免歐債危機再度重演。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此表示認可,並將考慮如何推行。

2. 性騷頻傳 Uber市場份額讓給對手

打車服務公司Uber,近來頻頻傳出性騷擾事件,不但導致CEO被迫辭職下台,Uber在市場上也節節敗退。根據統計,過去2年來,Uber市場份額從90%下挫到75%;特別是從今年2月以來,Uber市場份額從78.8%下滑到75.3%;而對手Lyft則從21.2%增長為24.7%。

3. 馬雲:中國消費者嚮往美國製造

阿里巴巴主席馬雲表示,越來越多美國的小型企業通過網絡銷售,獲得不錯的成長。特別是中國有3億人口的中產階級,非常嚮往購買美國製造的商品,因此他將投資美國,在未來5年內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並協助小型企業發展網絡銷售。

4. 房市熱絡 美二手房價創新高

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公布,美國5月份的二手房交易數量增長1.1%,相當於一年交易562萬戶,高於市場預期。二手房的房價中間數大幅增長5.8%,來到25.28萬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