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完洋蔥後手上儘是味,只見她拿出一個不鏽鋼小杓,很快就去除手上的味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切完洋蔥後,手上儘是洋蔥的刺鼻氣味。此時,拿出一個不鏽鋼小杓,在流水下用手反覆摩擦,這樣很快就能去除手上的洋蔥味了。這些生活小技巧一定要知道,幫助很大呢!

衣服拉鏈卡住了?只要把肥皂輕輕塗抹在拉鏈上,就能立馬鬆綁,而且滑動得更順暢。

只要把白醋倒進噴瓶中,就能自製出有效的除草劑,而一瓶白醋也不過就幾塊錢,價廉物美。

除了電動除毛器,還可以用洗碗海綿粗糙的那一面,來去除毛衣上的起球。

裝水果的網袋不要隨便丟棄,可以拿來刷盤子,不僅可以擦得乾乾淨淨,還能避免在盤子表面留下刮痕。

把咖啡過濾紙墊放在花盆底部,可以防止澆水時泥土跑出來。

利用便利貼帶有黏性的那一面,輕輕鬆鬆就能去除電腦鍵盤上的灰塵。

橡皮擦可以擦掉木頭和皮革上留下的一些痕跡。

把吸管套在鬱金香的莖上,再插進花瓶裡,可以防止花朵下垂。

將橡皮筋圈在油漆桶上,這樣可以在每次使用時,撇掉刷子上多餘的油漆,避免浪費,也不會滴得到處都是。

羊毛衫穿之前在冰箱裡凍一夜就會很少掉毛。

漆皮鞋有磨損,塗一點凡士林。

帆布鞋一不小心就濕了,塗層蜂蠟用吹風機吹乾可防水。

手一滑粉底就碎了,用醫用酒精泡透,拿勺子底拍平,晾乾後又是新的一塊啦!

沒有吸塵器也沒關係,拖把上套只棉襪子,頭髮、灰塵統統黏走。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