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隔夜食物有毒,寧可扔掉也別吃!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的問題爭論了很長時間,困擾了大家許多年。其實,不只是指晚餐剩下過了一夜的那部分菜叫隔夜菜。事實上,白天的剩菜,如果中午12點做好的飯菜,到晚上20點,也可以算作隔夜菜。

綠葉蔬菜在擱置過程中的確會產生亞硝酸鹽,隔夜最好不吃。

肉類、雞蛋、豆類等這類食物本身就容易發酵產生細菌,在細菌的作用下,很容易產生硫化氫等有害物質。

本身密封的食品,一旦打開接觸空氣,建議一餐吃完,否則細菌會越來越多。

涼拌菜本身就可能有細菌,哪怕放進冰箱,也會受到細菌的侵擾。

水產食物不要過夜,會產生不新鮮、有腥味並很容易招細菌!

夏天不要將食物放置室溫下超過2小時,冬天不要放超過3小時,吃不完的食物確實冷藏保存、食用前必須高溫加熱。

放了一夜的開水,其實不必擔心有細菌滋生通通倒掉,因為煮沸後放冷的冷開水,只含微量礦物質,放置在室溫下仍可安心飲用。

但要注意盛裝開水最好選擇玻璃、鐵製容器,並且要確實封口,避免使用開放式的容器,以免空氣中的細菌、懸浮微粒,掉到水中汙染水質。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