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王岐山六度「隱身」 反腐者成為被打擊對像?

今天遼寧錦州市凌河夜市突然發生爆炸,現場有多個攤檔被炸毀。有現場目擊者表示,當場死亡4人。


遼寧錦州市凌河夜市液化氣罐爆炸,網傳逾40人傷亡。(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昨天倫敦和巴黎都發生恐怖襲擊,兩個襲擊者就是去送死的。也是昨天,被朝鮮釋放的一名美國大學生去世了,只有22歲,他去年到平壤去旅遊,想看看新鮮的東西,結果因為拿了一個小冊子,被金正恩判了15年徒刑,一個星期前被釋放了,但人已經成為植物人了。所有的人都在等著川普能有所行動,一個美國人被金正恩打死了,臨死前才把他釋放了。邪惡到了這份上。

2017年就是一種失控,現代人的生活理念、價值觀念和利益至上的本身受到了打擊,這個時候需要人們重新思考自己的生命理念。當出現問題了,你都看不到問題的癥結所在,都沒有辦法處理的時候,你不得不思考自己的生命,為何而來,要到哪裡去,而不是自己要去爭取自己需要的利益。

在中國發生的事情表現不同,但內在的含義是相同的,也是一種失控,權力者出現了一種失控。《蘋果日報》寫了一篇很長的評論,針對王岐山,王岐山現在一直在神隱。

報導《王岐山六度神隱將下臺或讓誰下臺?》中說: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已從官方媒體中消失36日。這是他掌管中紀委以來,第六次神隱逾25日。王岐山前五度神隱,多被視為是秘密辦案,都有省部級或國家級官員在他復出前後下臺。但今次在逃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上週大爆王岐山是貪官、裸官後,他繼續神隱,難免惹人猜測:他如未能成功反擊郭文貴的指控,勢必下臺;如能成功反擊,下臺的將是幕後向郭文貴提供機密的高官。」


王岐山(網絡圖片)


一些人都是扮演多重角色,你看在推特上翻雲覆雨,郭文貴就是衝著王岐山來的,以前王岐山神隱後都有官員下臺,昨天我跟大家分享了19個武警被拿下,絕大多數都是政委,北京、天津、海南、河南等地的,西藏和重慶是司令和政委全都下去了。也就是說地方武警一把手都被砍了。武警是隸屬於政法委的,以前是周永康掌控,沒有當年武警力量,就沒有周永康的「政法沙皇」之說。而現在才動地方上的武警司令。這是我們看到的一種相互對壘。王岐山的神隱對等著武警高級將領的消失,也對等著公安副部長人員被砍,公安也是隸屬政法委體系的。

國安體系已經在馬健被拿下的過程中被消失了,與此同時,軍隊已經整肅完了。我認為江澤民和曾慶紅不死在今年才叫奇怪。

「郭文貴上週五接受網媒專訪時對王岐山提出兩大指控,一是其家族涉嫌侵吞數萬億元國家資產,二是其妻子早已成為美國公民,即王岐山也是裸官。中國官方、王岐山及其親友尚未回應郭文貴的指控,僅《環球時報》昨日發表題為〈因負罪而恐懼的郭文貴用謊言壯膽〉的社評,指摘郭文貴的爆料「到了收不住手的病態程度」,但隻字不提王岐山。」

爆料提到王岐山家裡有20萬億,2016年國民生產總值是77萬億,你想想這個可能性。面對郭文貴的指控,王岐山不答覆,我認為他肯定不會答覆,他不答覆說明王岐山沒事,他要答覆了反倒說明有事。

類似的,2012年6月28日當時《彭博通訊社》的傅財德寫文章打擊習近平,說習近平家族掙錢,習近平沒有答覆。2012年10月27日,《紐約時報》的大衛張打擊溫家寶,溫家寶答覆了,然後十八大,溫家寶的改革派遭遇了滑鐵盧。

「在中共高層權鬥白熾化之際,連江澤民、賈慶林等退休領導人都要爭相曝光,王岐山的神隱恐怕另有隱情。」

江澤民曝光,先說它死了,後來傳出又去它兒子那裡了,然後給一個小學打電話了,有圖有真相,但《爭鳴》雜誌講的很清楚,在江澤民曝光時間之前的5月10日政治局常委開擴大生活會,所有活著的政治局常委都要參加,但江澤民和李鵬「有病」,曾慶紅和賀國強「有事」缺席。會議上所有活著的政治局常委要簽字畫押,不准「特赦」任何貪官,還有管束好自己的家屬,必須公開公示財產。人人的利益都在其中。王岐山簽字了。而王岐山什麼時候最後露面?5月13日。

「資料顯示,王岐山自2014年至去年曾五度神隱,第一次是在2014年5月19日至6月22日,曾引發他權鬥失勢或健康欠佳的猜測,但其後中紀委宣布徐才厚、周永康受查,王岐山神隱又被說成是秘密查辦大案的訊號。

2015年,王岐山三度神隱逾25日,雖然輿論把其間省部級官員下臺歸功於他神隱,但在每月都有省部級官員下臺的常態下,此說未免有吹捧之嫌。2016年4月20日至6月7日,王岐山神隱長達47日,其間只有兩名副省長下臺,顯見「打虎隊長」神隱後必有大案之說言過其實。」

我認為這裡面有非常關鍵的問題,2016年之前,反腐打擊的都是個人,一直打到郭伯雄,2016年之後,幾乎沒有國家級和副國級幹部下來,2016年開啟了「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概念,打擊的是團團夥夥,2016年主要整頓軍隊。一直到2017年軍隊才真正把穩,2016年還整治了武警,把將軍們,上將、中將和少將全給炒了。所以,文中的對比太過單一了。

文中介紹了反腐的合法性和正義性,這是沒錯的。反腐亡黨其實就是一正一反,反腐的過程中曝露了中共的邪惡,而抗擊反腐的人在其爆料中也同樣反映出中共的邪惡。很多人只看自己的利益而不看大的場面。

一些人說,濤哥怎麼總覺得你袒護習近平?習近平和王岐山在反腐過程中打下去的官,他們犯下了活摘人器官的更大的罪名,面對活摘器官的罪惡,貪腐就是顯得小了。

《封神演義》中的哪吒打死龍王三太子,就是錯的,但哪吒是姜子牙的先鋒官,龍王三太子阻礙他就叫逆天意。道理是一樣的。

反腐的不合法性,王岐山自己也很清楚,中紀委反腐是有問題的,他自己也承認過,中共執政的合法性在淨化黨的過程中受到質疑了,難道,習近平和王岐山不知道其中的道理嗎?

「其實,郭文貴的指控是否屬實、所提供的證據是否可靠可信,尚待驗證,但官方越是封鎖消息越是沉默以對,就越是疑竇叢生越是惹人聯想。同樣備受關注的是,郭文貴還表示,證據的提供者包括公安部現任副部長,甚至部份來自現任政治局常委。」

說到證據,能隨口說,隨筆寫嗎?例如我住的地方有一個叫王軍的去銀行開賬戶,結果那個銀行裡有20幾個王軍,銀行自己都不清楚,只能拿身份證去對,看模樣,不能說他叫王軍就行了,意思就是如果我拿筆一寫,誰誰是混蛋,誰就是混蛋了嗎?這是公眾社會環境,當你指證別人的時候,你得講清楚。人往往會被情感和利益迷住雙眼。

還有一篇文章講述,王岐山攤牌,曾慶紅獨子曾偉4年不敢回國探親。2015年一月份,王岐山找曾慶紅談話,揭示了整個金融政變,2015年股災以及709律師被打殺的事件,還有天津大爆炸,這一切都是曾慶紅整體勢力和習近平及王岐山的對壘。

當走到今天就變成了直接打擊王岐山,文章還列舉了曾慶紅家族賺錢的故事,曾偉是2013年出國到澳洲,成為澳洲公民,那時候的反腐還沒有非常火爆,2014年郭文貴出走,這前後,肖建華已經躲到了香港,他當時也許覺得自己非常了不得,應該沒事,住在香港四季酒店的還有幾位高官的兒子,包括國防部長的兒子。你可以看出這些人離開中國的時間和反腐是非常吻合的。

但這一來一往的搏殺打擊了中共的合法性,迫使反腐必須拋棄中共而歸向依法治國的概念,

「這種跨國界的政治、法律、權力、金錢大戰,衝擊的不只是王岐山等新老黨政軍領導人的形象,更是中共執政的合法性、反貪風暴的正義性。當權貴無不捲入侵吞國家財產的醜聞時,中共還有何顏面說執政是人民的選擇?當反貪不是基於法治而是成為權鬥工具時,中共還有何顏面說反貪得到了人民的支持?」

當王岐山完全成為被打擊對像的時候,中紀委反腐就走到了一定的程度,換句話說,中共的崩潰就在這個時間點上了。

我早就說過,當宣布共產黨崩潰的時候,國家建架結構權力具備的時候,你看到的是共產黨整體性的崩潰,那麼冤怨就能解開了。讓共產黨崩潰是所有人的共識,當共產黨崩潰之後再談到依法治國的時候,用法律去衡量這些富豪們,權貴們的時候,所有的人都會接受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