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前秘書長獲刑11年 前市長離奇死再引關注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廣西柳州市前秘書長瀋震受賄案日前一審宣判,被判處監禁11年、罰款100萬元人民幣。該案宣判後再度引發輿論對瀋震落馬前,時任市長肖文蓀離奇墮河身亡事件的關注。

瀋震於2015年8月出任柳州市秘書長一職,同年11月4日,柳州時任市長肖文蓀墮河身亡。時至今日,肖文蓀的死因依然謎霧重重。此前,網路上曾流傳過一份涉及肖文蓀的匿名舉報信,反映事件是廣西某國有公司的改制問題。

舉報信中說:「國有企業改制的過程中巨大國有資產既不經過清產核資,也沒經過任何合法程式,甚至連賤賣都不是就無償被公司領導人的私人公司吞掉了。」

舉報信有多少真實性?是否還有更多確鑿證據?當地有關部門並未回應。

自從習近平、王歧山反腐「打虎」以來,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的案例不斷增加,「擦玻璃死」、「出差死」、「獄中猝死」、落水死、墜樓死等,各種死法扑朔迷離,但大多草草收場,官方對官員之死總是極力迴避。

輿論認為,這些離奇死亡的背後,除了個別人因「壓力過大」真正自殺之外,不排除有更大的貪腐黑幕,因此被滅口。

有觀點認為,被紀委盯上的貪官如果自殺成功,對他們的調查就會停止,不再往深處廣處追究,這不但有利於消除罪證、保護同僚,而且能夠保護家屬的既得利益。

外界認為,如果北京當局對貪官死後不再深究,可能會使更多、更大的貪官成漏網之魚。因此應該繼續一查到底,讓這些貪官見了「閻王」也躲不過「老王」的追查,深究其自殺背後的原因,這樣才能讓其他貪官無所遁形。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